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墨西哥国际服装面料展市场状况分析

时间:2016-12-05 11:45:01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网】接下来,我们将会对墨西哥国际服装面料展进行市场状况分析,让大家在出国参展之前能够有一个准确的参考资料,帮助企业更好的做好参展准备。同时,这里还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墨西哥服装面料行业的发展,以便于我们对当地市场的判断。

墨西哥国际服装面料展现场

墨西哥国际服装面料展现场照片

墨西哥国际服装面料展已举办31年之久,随着国际与国内的支持,该展会越办越大,越发知名。如今已发展成专业,自由,唯一的一个在纺织服装制造行业的贸易盛会。墨西哥是拉美经济大国,国内生产总值居拉美第二位为1.04万亿美元,仅次于巴西。全国约19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中,六分之五是高原和山地。矿业资源丰富,其中白银的产量多年来居世界之首,素有“白银王国”之称。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意见,并于同年12月17日由三国领导人分别在各自国家正式签署。美国是墨西哥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双边贸易占墨外贸总额的70%,对美出口占墨出口总额的83%,美国资本占墨吸收外资总额的 65%以上。墨主要经济部门(石油行业、制造业、出口加工业、纺织服装业等)均面向美国市场。墨西哥对于美国的依赖程度很深,美国经济的情况往往决定着墨西哥的经济发展。

墨西哥国际服装面料展市场状况分析:

目前墨西哥纺织产业面临的重要机遇是美国、中美洲和多米尼加共和国自贸协定的生效。通过增加原产地国,墨西哥也作为该项协定的一部分向这些国家出口针织品。墨西哥全国纺织联合会主席Rosendo Vallés认为,该自贸协定对墨西哥纺织企业而言是一个绝好商机,因为通过该项协定不仅能向中美洲五国(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出口,而且能通过多米尼加共和国进入美国市场。原来墨西哥并无途径进入这些年销售近115亿美元服装的市场。加上墨西哥50亿美元的对美出口,市场占有额约达170亿美元。据了解,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投资对象国,该协定的签署将促进双方经济合作与交流。至此,我国已与所有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中国纺织服装品质优良,价格适中,在国际市场享有盛誉,深受各国消费者喜爱。配额取消后,不仅有利于中国商品的出口,也必将给各国消费者带来实惠。 鉴于2005年1月1日配额全面取消后,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压力很可能增强。因此,我们在墨西哥国际服装面料展上建立与中美、中欧、中日纺织业交流对话机制的同时,也要加强与土耳其、墨西哥、亚洲、非洲、拉美等发展中国家的交流,共同探讨对外投资机会、贸易互补措施,争取合作、共同发展显得更为重要。

相信大家一定能够通过我们这次的墨西哥国际服装面料展市场状况分析,来对墨西哥当地市场发展有一个了解,让企业出国参展获得更好的效果。

2017年迪拜国际饮品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