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补贴

热门展会

我们的国外展会补贴受到了谁的操控?

时间:2016-12-05 14:34:1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网】我们的国外展会补贴受到了谁的操控?这个问题相信对于很多出国参加过国外展会的企业都有所困惑,明明企业在国外展会上好不容易找到了新的国际市场,为我国的进出口贸易做出了贡献,但是当我们在领取国外展会补贴时却是困难重重。

<a href=http://www.yshows.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国外展会</a>补贴政策

国外展会补贴政策对企业影响很大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更强大的政策保障。各地政府尤其是商务机构面临近年来出口乏力的经济形势,为了“保出口、保增长”,陆续出台了很多鼓励政策和措施,以继续推动企业“走出去”。其中涉及到国外展会补贴政策有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与原中小企业市场开拓基金的补贴范围基本一致)以及来自地方财政专用于出国参展的专项资金。它们通常是以先交后补的方式,给予到境外参加展览会的中小企业予以摊位费、人员费、运费等不同比例的补贴。

但这样一项好的政策到了地方,有的能严格照章执行,有的则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走了样,甚至出现歪嘴和尚念歪经的情况,将国家鼓励出口、减轻企业负担的一项大好政策变成了地方保护、权利寻租、平衡关系、滋生新的腐败的领域。

有的地方政府采取地方保护、画地为圈的作法,认为这些补贴资金来自地方财政,而只有当地的会展企业的税收可以缴纳给当地,就要求展会组织者和承办者必须是当地的。虽然这也无可厚非,但通常知名展览会的组展权都在行业组织和从事展览至少10年以上且口碑较好的专业展览公司。新成立的展览公司往往难以取得普遍认可的国际行业大展展位,只能通过间接渠道辗转多次买摊位,再提供给参展企业。据笔者了解,某地商务机构圈定的展览公司为完成某展会项目,为参展企业申请到的摊位经过了6次转手,使得原本3万元一个的标准展位变为6万多元。

有些地方政府利用鼓励出口和企业出国参展的政策利好,开始琢磨这笔资金怎么能产生更好更多的“综合收益”。于是,业界迅速冒出一批让人眼花缭乱的展览公司,如一家刚成立一年多的公司,其人员均没有从事过展览工作,对出国展览的基本流程还不熟悉,更谈不上对国际展览市场的了解和洞悉,也无法对参展人员有什么参展指导和开拓市场的良好建议。但就是这样的展览公司却被指定为某省参展企业出国参展的主要机构,参展企业只有通过这家展览机构开出的参展发票才能获得补贴,也正是这家展览公司,由于组织工作不到位而遭到德国主办方的强烈不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