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信息

热门展会

2015年度中国国际商会会展委员会年会银川举行!

时间:2016-07-13 15:37:4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外展网讯,2016年1月15日,2015年度中国国际商会会展委员会年会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酒店举行。会展委员会41家成员单位72位代表参会。会议邀请了主管单位领导和业内专家致辞,审议了2015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新增及变更的会展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通报新增及变更的会展委员会委员,安排会员单位进行了项目推介和交流。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林舜杰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央领导对于中国展览业的指导意见,介绍了中国贸促会一年来的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中国贸促会促进部今后将加强统筹协调,调整出国展览工作思路,将重点关注装备制造产业和开拓新兴市场。中国贸促会今年将积极推动成立全国会展业协会,希望会展委员会能发挥骨干作用,主动开展行业自律相关工作。

会展委员会常务副主席、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做《会展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回顾2015年全年工作,提出2016年工作思路。2016年,会展委员会将进一步健全经常性业务沟通渠道,组织多种形式业务交流;适时组织会员考察国际展会,加强与国际会展业的沟通与交流;发挥中国国际商会的资源优势,继续推动会员单位与地方省市的合作。

随后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深入分析了经济下行趋势下会展业的机遇与挑战。阿里巴巴集团B2B事业部全球商务拓展总监易骞为参会代表介绍了大数据在会展业的应用。

各会员单位代表在会上纷纷发言,推介本单位项目并在会后进行了充分交流。
对会展大数据的研究和应用,目前所做的只是“九牛一毛”,远谈不上穷尽。大数据除了在会展立项、营销、管理和运营等方面将产生积极作用之外,围绕人员流动密集、物流集中的会展活动应该还有其他层面的应用。其中,关键是投入产出比和利润模式问题。在利润模式方面,是有了清晰的利润模式再去收集数据,还是在数据的收集之后再去挖掘数据的其他使用价值和利润模式,是很多行业都会碰到的、令人困惑的问题。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