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近年德国会展行业发展概况介绍

时间:2016-12-27 14:25:1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网】随着近年德国会展行业的不断扩张,有许多国内企业也出国参展尝到了国际展会带来的甜头。那么对于会展大国之一的德国,这里的会展行业发展如何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这里的发展概况介绍吧。

 近年德国会展行业发展概况

德国科隆会展中心现场照

众所周知,德国是世界展览大国,拥有26个大型展会中心。根据全球展览业协会统计,全球平均每年举办3万多场展览会。德国每年在本国举办约300场展览会,其中国际展和国内展各半。但世界三分之二的顶级行业展览会在德国举办。德国的国际展会上约有一半以上的参展商来自海外,其中三分之一来自欧洲以外的国家。约四分之一观众来自海外,海外专业观众比例高达30%。此外,德国展览会主办机构还积极从事海外展览业务的拓展,近年来每年在海外举办展会约250场左右。

据德国展览业协会(AUMA)统计,在世界范围内影响较大的210个专业性国际贸易展览会中,有150多个是在德国举办的,每年吸引约18万参展商和1000万观展者。德国的注册展会企业年营业总额超过30亿欧元,世界展览企业营业额前十大公司,有五家在德国。德国展览场馆集中,形成了规模效益,10个展览中心的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11个展览中心的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

2015年德国贸易展览业收入,即各展览公司收入总和为34亿欧元,2014年为34.5亿欧元,2013年为32亿欧元。排名前五位的展览公司分别是法兰克福展览公司(6.48亿欧元)、汉诺威展览公司(3.29亿欧元)、科隆展览公司(3.21亿欧元)、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3.02亿欧元)和慕尼黑展览公司(2.77亿欧元)。同时,2015年这五家公司在全球展览业公司收入中分别排名第三、八、九、十和十三位。2015年共举办308场展览会(其中国际展会164场,国内展会144场),展览面积达770万平方米,吸引参展商22.4万人次,观众154万人次。知名展会包括: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法兰克福车展、慕尼黑国际物流展、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柏林旅游展、纽伦堡国际创意发明新产品展等。

以上这些就是对近年德国会展行业发展概况的介绍了,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国外展会的发展,欢迎浏览我们的其它栏目吧!

2017年迪拜国际饮品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