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出行攻略

热门展会

企业选择展会准则

时间:2016-07-07 15:52:0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外展网讯:企业在选择展会时,应结合自己的参展目的重点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展会性质:

按展览目的来分-形象参展和商业参展;

按行业设置来分-行业展与综合展;

按观众构成来分-公众展与专业展;

按贸易方式来分-零售展与订货展;

按展出者来分-综合展,贸易展及消费展等。

在欧美发达国家,不同性质的展览会界限相当分明,尽管如此,参展商还应结合自身需要,谨慎选择。参见下表,以突出不同性质展览会的特征:

展会性质展出商参观者参展内容目的入场方式

综合制造商/贸易商商人/公众工业品/消费品贸易/零售购票入场

贸易制造商/贸易商制造商/贸易商工业品/消费品贸易登记入场

消费零售商为主公众消费品零售购票入场

知名度:

展览业发展到如今,每个行业都已形成了自己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展览会,成为买家争向去的场所;如:德国的法兰克福的春秋季消费品博览会,米兰的MACEF展,汉诺威的工业博览会等。通常来讲,展览会的知名度越高,吸引的参展商和买家就越多,成交的可能性也就越大。若要参加一个新的展览会,则要看其主办者是谁,是否在本行业具有一定的号召力。不过,名气大的展览会往往收费较高,即使如此,效果也会好过参加那些不知名的小展览会。

展览内容:

当代展览业的一大特点是日趋专业化,即:同一个主题的展览会可细分为许多小的专业展。例如:同样是一有关饮料的展览会,其中,即有所展出的不同牌品的产品,也可能是产品的原料,也可能是生产设备,也有可能是其包装材或技术等。故参展商务必事先要了解清楚,以免"误入歧途"。

时间:

无论何种产品都具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即:新生,发育,成熟,饱和及衰退这五个阶段。展出效率与产品周期之间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对于一般产品而言,在新生和发育阶段,及时参展是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成熟和饱和阶段,参展的效果可能只是事倍功半;若到了衰退期,那只能是劳而无功了。

地点:

参加展览会最终目的是为了向该地区或通过该展会向世界各地区推销其产品,因此,一定要研究该展览会的主办地区及周边辐射地区是否有自己的目标市场。是否有潜在的购买力。必要时,可先进行一番市场调研。曾有人想去非洲大陆推销鞋,这个主意的本身无可非议,也符合逻辑,非洲大陆热,是推销此产品的好市场,但万万没想到,该地区居民的习惯是平时根本就不愿穿鞋的。

外展网专注外展十年,我们拥有丰富的境外展览经验,外展网有近7000个展会数据,您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站初步筛选适合贵公司的展会,对于参展经验丰富的公司,您甚至可以直接通过我们的网站预定展位。外展网24小时定展电话:400-870-1700,欢迎您的来电!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