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补贴

热门展会

广东国外展会补贴政策

时间:2016-07-21 14:23:16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外展网讯。坐拥珠江三角洲,中国制造业黄金地,外贸互通港阜的南大门的广东国外展会补贴政策是怎样?

2016年2月24日,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在穗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十二五”时期和去年商务工作,研究部署“十三五”时期商务工作思路和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省政府副省长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元强在会议上作工作报告,省直及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商务(口岸)主管部门负责人、部分开发区、广东自贸试验片区、有关企业(协会)代表以及省商务厅党组成员、自贸办副主任、副巡、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何忠友副省长对“十二五”时期及去年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商务战线紧紧围绕“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主动适应新常态,攻坚克难,努力拼搏,扎实推进商务领域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十二五”规划主要目标胜利完成,商务发展呈现结构优化、提质增效、健康稳定的良好态势,内外贸发展跃上新台阶,去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3万亿元、增长10.2%,最终消费对广东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达49.7%;进出口总额6.36万亿元,其中出口4万亿元、增长0.8%,守住了出口正增长底线;外贸和消费结构显著优化,构建开放新格局取得重大进展,重大平台建设实现新突破,推动改革攻坚迈出坚实步伐。他指出,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落实新要求,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的商务工作,专注加快对外贸易优化和转型升级、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深化商务领域改革“三大任务”,强化稳定增长与调整结构相结合、需求挖掘与供给升级相结合、格局优化与优势培育相结合、扩大开放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四个结合”,加快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五个发展”,推进全省商务发展提质增效,为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对于今年的工作,他强调,要围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以上、货物进出口总额与上年持平,其中出口增长1%以上等主要预期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抓紧制定并实施“十三五”商务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扎实做好外贸稳增长与调结构工作,多措并举促进消费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实施自贸试验区和“一带一路”两大战略,大力提升“引进来”和“走出去”水平,稳步推进商务领域的改革攻坚,为“十三五”时期商务创新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元强在工作报告中表示,“十三五”期间,全省商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和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为动力,围绕强化消费对增长的基础作用、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和推进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四项任务,打造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格局,构建与国际贸易投资规则相适应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培育以创新驱动、质量效益为核心的开放型经济新优势。2016年商务工作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即推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培育竞争新优势;培育消费新动力,扩大市场消费规模;优化全球资源配置,提高投资促进水平;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建设经贸合作中心;深入推进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探索形成更多具有突破性和先导性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深化商务领域改革,释放发展空间活力;加快推进内贸流通供给侧结构调整,促进内贸流通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推进口岸通关模式创新,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加强和改善党建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商务发展良好开局,为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贯彻落实何忠友副省长会上讲话、全省商务工作报告和2016年商务(口岸)工作要点进行了分组讨论,广州市商务委、深圳市经贸信息委、珠海市口岸局、东莞市、湛江市、揭阳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元强作总结讲话,副厅长、口岸办主任吴军主持总结会议。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