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信息

热门展会

外展网:分析美国电力市场变化!

时间:2016-07-29 13:51:1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据最新有关消息,2016年7月1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美国能源部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媒体圆桌会议。莫尼兹就目前中美能源合作情况,全球天然气发展、伊朗核协议和未来石油价格、能源可及性的意义等议题与媒体进行了交流。

一)2016年与2017年今明两年原油市场不会发生巨大变化

     一周前,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哈立德·法利赫跟随沙特副王储萨勒曼在美国纽约和华盛顿访问。在此期间,法利赫在接受《休斯顿纪事报》(HoustonChronicle)采访时称,石油市场的供应和需求已经达成平衡,但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消化过剩的石油库存。对此,记者询问了莫尼兹对法利赫的观点的看法。
     莫尼兹笑着说道:“过去的两个星期里,我们已经见了四次。我们以为,除非有其他意外发生,我们仍旧处在供应大于需求的局面。跟着国际需求的缓慢上涨而出产没有增长,两者的差距正在缩减。”
     莫尼兹增补道,“短期来看,出产发生了一些变化,好比受到加拿大大火影响,全球油产量天天减少80万桶。但显然,这部门出产会恢复。”
     “法利赫先生的观点是,在今年年底,供应和需求会达成平衡。这是公道的,但是也可能是在明年。”莫尼兹说,“在明年年内,人们会期待原油市场达到平衡。然而,当这个情况发生时,市场的供应仍旧太多,其库存处在历史上的高位。从结构上来说,我不以为国际原油市场会在这段时间内发生巨大变化。”
     他进一步解释道,跟着油价的上涨,石油出产者可能会增加产量。好比,在美国,有一些油井已经被开采,但还没有完成,当油价到了每桶50、60、70美元的时候,这些油井就会被开发。
     莫尼兹夸大,假如没有突发事件,从结构上讲,近几年内,国际原油市场不会发生明显变化。
     对于沙特的石油政策和对OPEC的态度,莫尼兹以为,“法利赫先生已经表达得很清晰,沙特但愿能够有长期的由市场决定的定价机制,而不是进行配额制。OPEC可以在短期根据市场需求作出反应,但他们但愿在长期由市场决定价格。其次,他表达得清晰,但愿留存部门剩余出产力,以应对市场上可能泛起的需求。

二)美火车动力来源也将换成天然气

     G20能源部长会议首次开展的“天然气日”流动在这次会议中备受关注。跟着减排力度的不断加大,天然气成为全球良多国家的“新贵”,逐渐取代了煤炭发电的地位。各国天然气发展情况由两个方面决定:海内天然气产量和入口量。入口天然气可以通过油气管道输送,但从目前全球进出口的情况来看,液态天然气(LNG)是主要的运输方式。
     莫尼兹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价格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例如,就在前不久日本的自然气价格仍是20美元每百万BTU(英国热量单位),现在已经降低到5~6美元了。欧洲也是相似的情况。导致泛起这种变化的一部门原因可能是澳大利亚LNG出口量的迅猛增长。“美国LNG的产量也在进步,尽管出口量还没有太大变化,但未来肯定会增长。”莫尼兹说道:“要知道,在不久前全球市场还期待美国会成为一个主要的液态天然气入口国,然而事实恰好反过来了。”
     尽管近期日本正在减少长期以来为液化天然气支付的溢价,试图改变世界自然气交易版图,但未来天然气市场会更加活跃和丰硕。莫尼兹以为未来中国、日本、韩国、欧洲对天然气市场的影响都会很大。他还特别指出,在过去半年里,欧洲天然气价格减少了一半,因此自然气市场肯定会更加火热。
     6月28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宣布的数据显示,公共用电量数据中,今年4月份美国各资源发电量占比为:煤炭占25%、天然气占35%、核电占21%、可再生能源占20%。而在不久前,燃煤发电占美国发电总量达50%,自然气为18%。
     莫尼兹表示,美国的电力市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煤炭向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发电(不包括水电)转换。他指出,4月通常是用电需求较低的月份,尽管该月不能代表美国整年的用电情况,但这确实说明了发电资源占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时,未来十年美国的火车动力来源也将逐渐变为天然气,这也将为美国改善天气变化作出重要贡献。莫尼兹以为,假如中国、日本或者欧洲的自然气价格也不断降低,未来这些地区的能源格式很有可能与美国相似。

三)能源可及性改善妇女糊口状况意义重大

     谈到刚刚结束的G20能源部长会议成果,莫尼兹称对本次会议达成的共鸣非常满足。他表示中国在本次G20能源部长会议中提出的能源可及性题目,目前主要关注的地区长短洲和印度,以及亚洲的一些特殊地区。尽管“能源可及性”概念并非第一次被提出,但通过G20这个平台,能够更好地为这些地区提供能源服务。
     莫尼兹特别夸大,在改善这些地区妇女的糊口状况这个题目上,能源可及性的意义非常重大。“假如没有能源可及性,妇女在做家务时会非常劳累和难题。而当她们工作时,所受到的影响会更大。”莫尼兹说道。此外,他还表示,G20不仅仅要实现能源可及性,还要实现清洁能源可及性。例如,几年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曾承诺匡助非洲发展电力,如建地热发电厂等。当然,莫尼兹也承认能源工业的发展,就是带动经济的发展。因此,实现能源可及机能够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四)美能源企业暂不考虑重返伊朗

     近日,伊朗核协议题目又再次升温。“目前,我们还处在协议执行的早期阶段。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发布了两份有关伊朗执行JCPOA情况的评估,以为伊朗确其实如约执行协议。他们将继承进行监视和验收。因此,协议的执行情况很好。”莫尼兹说道。
     当被问到,美国的能源企业会不会重返伊朗时,莫尼兹明确表示:“不。”他指出,美国仍旧对海内企业在伊朗经营实施非常严格的限制,至于例外的部门,早在谈判期间就进行了讨论。
     “总体来说,要在伊朗经商需要获得特批,有关部分将对详细案例作出判定。过去几年,已经有美国企业在伊朗经商,好比在食物、医药等领域。但假如涉及科技、能源领域,经商基本上不被答应。”但他指出,其他国家的企业可以涉足伊朗能源行业。
     “伊朗方面清晰地表示,外国对其投资的速度让他们绝望。现实是,我们都知道,被解除的仅仅是一部门的制裁,是有关核题目的制裁,但其他制裁依然存在。因此,企业对重返伊朗表现得很谨严,由于它们不但愿受到核能以外制裁的限制。”莫尼兹说。
     据了解美国如今这个阶段对新能源构想的核心部门是核能,而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的开发也在齐头并进。当前美国20%的电能来自于核能,70%的清洁电也来自于核电。到2008年底,美国风电装机总容量252亿千瓦,新增风电装机容量84亿千瓦,均居世界首位。2008年美国太阳能装机容量为877.5万千瓦,同比增长17%;在太阳能电池导入量上排名世界第三;佛罗里达投资20亿美元要打造全球首个真正的太阳能城市。截至2009年,美国全国电力出产的1/3来自非碳能源。此外作为对新能源开发的增补,美国还在鼎力发展各种节能技术。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