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信息

热门展会

外展网:埃及建筑市场是怎样?

时间:2016-07-29 13:55:55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据相关报道最新消息,埃及投资部长H.E.MrsDaliaKhorshid在2016年7月12日在北京参会接受采访,她率领的埃及投资部代表团于2016年7月11日至12日将参加中埃联合部长级委员会会议。2016年这次部长会议绕中国埃及量过政府共同关注的15个重点能力建设项目展开讨论研究。
     据投资部长Khorshid透露,目前共有1269家中国企业在埃及投资,投资总额达5.48亿美元,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领域,其中68%属于工业领域,15%在金融领域,9%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
     埃及代表团在北京访问期间,这其中还将会见15家期待在埃及进一步扩大市场的中国企业,并且就投资事宜进行相关讨论研究。
     Khorshid表示,埃及希望以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通过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去埃及投资,埃及希望来自中国的投资超过六亿美元。旅游业是埃及的经济增长点之一,埃及将振兴旅游业吸引中国游客。
     埃及是非洲第三大经济体,属开放型市场经济,拥有相对完整的工业、农业和服务业体系。服务业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0%。工业以纺织、食品加工等轻工业为主。农村人口占总人口的55%,农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4%。石油天然气、旅游、侨汇和苏伊士运河是四大外汇收入来源。
     埃及正面临着严重的住房短缺问题,人们如此急需庇护之所,因此他们搭建了成千上万座违建建筑,部分摇摇欲坠的危楼会被政府参与炸毁。
     在埃及,这个国家最不缺的就是沙漠,而开发商正在那里建造大型开发项目,如同试图在火星上建造摩天大楼。开发商正在沙漠里建造大型开发项目,如同试图在火星上建造摩天大楼。

     埃及在经济、科技领域方面长期处于非洲领先态势,是非洲第三大经济体,经济的多元化程度在中东地区名列前茅,各项重要产业如旅游业、农业、工业和服务业有着几乎同等的发展比重。埃及是非洲强国,世界中等强国,在地中海、中东和伊斯兰信仰地区尤其有广泛的影响力。

埃及建筑行业的优势:
1、国际化程度较高。
     广泛涉及中东、非洲、亚洲,甚至欧美建筑市场。究其原因,一是埃及属于阿拉伯世界、中东、非洲地区影响力较大的国家,建筑业较为发达,人口多,劳动力资源丰富,劳务输出多。二是有语言优势,受历史原因,先后被法国、英国、美国殖民过,阿拉伯是官方语言,大多数人精通英语和法语。

2、总包管理能力较强。
     参观的一个典型工地是ORASCOMCONSTRUCT总包的ARABMALL项目,建筑面积45万平米,大型综合体项目,有超市、百货、滑雪场等多种功能,2013年1月份开工,计划2016年7月31日营业。现场估计有2000工人,虽然各工种交叉作业,整个现场却条不紊,忙而不乱,充分展现了较强的总包管理能力。

3、安全管理比较严格。
     工地采用彩钢板围护,大门门禁严格,进入工地,要经过严格程序。工地停车场非常规范,办公区、生活区采用单层活动板房,板房内设施档次较高。去工地现场参观,由安全总监给我们参观人员专门做安全交底,穿上统一马甲劳保鞋,戴上防尘眼罩、安全帽。工地上的作业人员按不同工种区别安全帽颜色。工人的安全意识很强,班前有安全交底,高处作业自觉系上安全带。作业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比较到位,硬木跳板防护。外架比较简单,门式架居多,安全网维护较少。

4、经营范围广泛。
     埃及的建筑公司不像我们国内资质许可分得很细,房建、路桥、港口、工业厂房都可以干。

5、实体质量较好。
     结构工程主要采用碗扣式脚手架、铝木组合木方、竹胶合板制模成型,砌体、装修的观感质量较好,柱子梁的几何尺寸规矩,大都倒角处理,观感稍差。

     总的来说,虽然埃及的总体发展赶不上中国,但总体上还是不错,投资机遇较多,资源丰富,市场化程度比较高,尤其是建筑业水平较高,是一个比较适合我们去拓展的国家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