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出行攻略

热门展会

综述中小企业如何选择展会?

时间:2016-09-05 17:57:35 来源: 浏览:

中小企业的出发点往往是资金问题,老板在做决定前考虑的也是资金。而想更快的和客户取得联系,展会又是一个不得不选的途径,所以为了省钱盲目的屏蔽展会是不明智的选择,怎样把有限资金投放在合适的展会上发挥最大的效应才是最重要的。

个人还是觉得展会是最有效的与客人接触和认识的途径。但是机会再好,企业如果不策划好,效果也是不会理想,也就找不到目标客户。所以再好的展会也会有企 业抱怨效果不好。给你一个获得成功的工具你不知道怎么用,弃而怨之却不懂得变通,很多企业是参展几年后慢慢才悟出这个道理并付诸行动。只要不断地变换方式 去尝试的话,总有成功的时候,只是走了一些弯路,但是对于一个没有经验的人来说,能做的也只有这样。因为别人是不可能会为你点破这些东西的。

那么该如何对待展会呢?
首先,谈谈对于展会的选择问题:
每年国内外都有很多的展会在举办,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展会着实不易。

要想做到国内展会和国外展会均有,就要知道国内展和国外展的侧重点不能一样,国内展要多花精力在展位设计上,而国外展要多花精力在出展人员配置上,主动出击。

国内的展会该如何选择呢?
对于选择国内的展会来说容易些,中小企业没有必要选择广交会那么大的展会,而应该选择专业性更好的展会。比如轮胎行业的光大轮胎展,汽配行业的上海法兰 克福的汽配展。不管是时间还是专业性都是很好的选择,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在这个时候来准备明年的新产品销售计划,如果你能够很好的把握 这个机会,你就有可能获得明年和他们合作的机会。对于那种大公司来说尤其如此,如果你错过了这个时候,你的产品如果不是太突出的话,即使他们想和你合作也 要等到明年。因为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在这个展会上开发新的样品,然后再做明年的新目录。上海展基本上自己摆展的国外客人不多,但是也有一些,他们的目的主要 也是想在中国销售自己产品,为自己的的品牌做宣传。

国外的展会该如何选择呢?
途径:
1、网上查找资料,费时费力成效不大。
2、同行业竞争对手的经验,有很多大公司常年出国参展,可以提供真实而有效的建议。
3、展览公司的推荐。(国内的组展单位参差不齐,有些是为了推销自己的展会。所以企业需要找到一位长期合作的展览顾问,可以从中获得全面有效的资料以及中肯的建议。)

一般的步骤:
1、针对公司的产品选择合适的市场,根据市场选择专业的展会。这是有目的性的选择。
2、选择政府有重点补贴的项目,重点推荐项目一方面可以保证参展效果,另一方面可以获得政府的补贴,减少企业财务的负担。
外展网预祝各位展商都能选到自己合适的展会,并取得展会的成功!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