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外展网:绿色建材市场需求大吗?

时间:2016-08-24 10:34:08 来源:外展网 浏览:

作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一环,去产能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了。建材行业也不例外,绿色建材的概念也不断被重提。外展网为您说说绿色建材市场的那些事。


何为“绿色建材”?
所谓绿色建材是指产品在全生命周期内可减少对天然资源消耗和减轻对生态环境影响,本质更安全、使用更便利,具有“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特征的建材产品。
新型节能建材是区别于传统的砖瓦、灰砂石等建材的建筑材料新品种,行业内将新型建筑材料的范围作了明确的界定,即新型建筑材料主要包括新型墙体材料、新型防水密封材料、新型保温隔热材料和装饰装修材料四大类。它生产耗能低,使用中的节能效果显着,而且还具有节土、节地、环保、利废、隔热、保温、防火、质轻、减少运输费用、施工便捷、成本低廉等特点。
新型节能建材产品目前在市场中正在逐渐增多,比如,绿色环保涂料、节能节水卫浴产品、环保石材、环保外墙砖等。节能环保产品在建材行业广阔的市场中前景令人看好。产品的销量也在不断上升,正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市场前景如何?
在低碳时代到来之际,新型节能建材正是迎合市场发展潮流的产物,节能环保产品也必将成为建材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且我国建筑节能已迫在眉睫,这也给新型建材的发展带来了契机。
创新家居设计、推进绿色体验

如何吸音客户?
通过设计创新来吸引客户。一个新市场的形成,有时需要新事物的引领。正如一部智能手机,引出了许多新的需求。至于建材家居业,首先要求设计上的创新,让消费者知道还有这样功能的产品、还有那样的家居装修;建材家居卖场应不遗余力地推进深度绿色建材家居产品体验馆建设,让消费者身临其境,体验出新感觉,那么新需求也就油然而生。可以说绿色建材家居是最能够与消费者产生共鸣的行业亮点。

总结:
虽然,目前新型建材行业发展遭遇了两大瓶颈,一方面由于成本及市场的限制,另一方面由于技术壁垒,还有相关鼓励配套政策不完善等问题。但是我国的建材行业进行产品质量升级已经迫在眉睫。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绿色建材一定会替代传统的不环保的建材产品。通过与国际上的先进企业进行交流,迟早能够找到能与自身产品契合的供应商。

相关展会推荐:卡塔尔国际建筑建材展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