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实务

热门展会

烘焙与互联网如何碰撞出火花?

时间:2016-09-13 15:23:06 来源:外展网 浏览:

烘焙行业是传统食品加工行业当中成本最小,但利润最高的行业。烘焙产品的成本只有销售价的10%-15%,可以说是传统行业当中最低成本的,但是烘焙行业的毛利率却很高,产业却十分传统。中国的烘焙食品从一、二线城市居民逐渐向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市场渗透,受西方文化影响,面包、蛋糕、饼干等烘焙食品逐渐成为我国居民的早餐主食。而从年龄层来看,烘焙食品的消费群体逐渐扩大,从小孩到老年人都有覆盖。可以说,这个行业市场是巨大的,但是同样的遇到了和其他传统行业一样的问题。

    区域化现象明显。尽管烘焙行业迸发出了勃勃生机,巨大市场蛋糕吸引了众多的蚕食者,但目前仍多局限于区域市场,真正实现品牌化连锁的本土烘焙企业屈指可数。南方和北方就没有一个绝对领军的品牌,再到不同层级的城市,竞争更加激烈,各种中小饼点“诸侯争霸”。先守住阵地再去开疆辟土,这才是最明智的。

    烘焙行业的探索经历着各种风险。进入烘焙行业现在能迅速资金回笼的方式那就是加盟招商了,不管是专卖成品的烘焙店还是做体验DIY、亲子烘焙的烘焙坊都在运用招商加盟的模式。但是当烘焙企业通过这种方式进行扩张时,发现用加盟的模式快速扩张门店无法做好品控,而自己做太多则会让店铺管理成本极高,且风险大,容易亏损。

    “互联网+”烘焙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针对“品牌无法做大”,以及“线下难以规模化”这两个现象,本质上都是传统企业的标准问题——不会做品牌定位,不会规模化经验企业。作为烘焙行业的瓶颈之一,线下门店成本高,且管理成本巨大,“互联网+”烘焙实际上是跳过线下商铺这一环,这样能节省传统开店模式60%-70%的线下店铺和装修成本,并且产品质量可以自己把控。这样物美价廉的产品,所需要的正是相关的食品加工机械食品包装等供应链上的企业也迎来另一波春天。

    在这个互联网转折点,势必将有一些新品牌代替老品牌,势必烘焙行业进行一轮洗牌,借助“互联网”这个新商业的工具进行市场营销,无疑拥有最有的竞争姿态。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