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陶瓷业通过自主创新 在国外开拓新市场

时间:2016-10-19 14:19:34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资讯频道 市场分析】第28届陶博会首日虽然遇到了暴雨,但是前往各个场馆参观、了解行情的客商依然络绎不绝。然而在这繁华的背后,又有多少人知道陶瓷行业经历了哪些挫折。不过现在在中国积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中国陶瓷行业通过自主创新、提高技术水平,在国外市场取得了傲人的成就,开拓了一个又一个新市场。

陶瓷展会现场照片

图为陶瓷行业展会现场

频遇反倾销致陶企出口困难

“现在海外市场不好做,有些国家反倾销很厉害。”淄博森迈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勇告诉记者,瓷砖出口遇到许多的困难。有这种感受的企业并不止淄博森迈一家,只做出口生意的佛山欧唯斯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方钟也认为,公司业务在非洲、澳洲等国家销售良好,但目前泰国、印度等东盟国家对中国的瓷砖相对比较抵触,想打开市场并非一朝一夕能成。

“公司有45%~55%的比例用于出口,出口市场正是‘一带一路’涉及的东南亚、中东、北欧。”佛山市艺高达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陈程志说,近期由于中东政局动荡、多国反倾销引发贸易大幅下滑。

东南亚政局的不稳定、政策变化快以及市场不成熟等都是陶企出口的障碍。“东南亚有些市场对中国瓷砖要进行认证,并且一年更换一次认证资格。”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何新明表示,加上当地市场发展缓慢,瓷砖都是在地摊上摆卖,没有像样的样板间,很难树立品牌形象。

虽然海外市场的不稳定性让许多陶企销售困难,但依然有企业积极布局自主品牌开拓海外市场。“我们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重点开拓领域,首先对海外知识产权进行注册认证。”浪鲸卫浴综合推广部经理钟丽嫦说道,未来企业都会用自主品牌出口,以后将会在国外看到更多的浪鲸产品。

积极创新突破开拓市场

今年,欧唯斯陶瓷在澳洲新开了一家总销售点,这种创新模式目的是为了在当地深耕自主品牌。无独有偶,艺高达也将目光瞄准了“一带一路”的市场,并着手进行产品设计创新。陈程志介绍,由于欧洲市场更注重设计的质感和家装的个性化,企业必须依据海外市场的变化,进行积极调整。于是艺高达推出个性化设计方案和小砖搭配,使之更适合家居需求。这一转变使其在北欧地区市场迎来销售增长。

随着中国积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建设,建成东盟经济共同体等政策的铺开,中国陶瓷生产企业沿着海上丝绸之路拓展市场,已经也不局限于产品本身。

“现在的市场环境与以往不同了,现在的消费者更有消费力,他们不是只要廉价的产品,而是要好服务。”钟丽嫦说道,他们今年推出新的服务,可根据客户家里的整体风格进行产品设计,让消费者能看到产品放到家里以后的效果。推出这一新服务后,相关业务就提升了20%的销售量。

陶瓷行业一直是我国的特色之一,最近一批陶企通过不断的自主创新,提高技术水平,在国外开拓了新的市场,为国内的其它企业做了一次成功的示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陶瓷行业会更加的繁荣发展。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