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从环球资源电子展会窥视智能家居的发展

时间:2016-10-24 16:41:3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资讯频道 市场分析】近日,随着环球资源移动电子展的落幕,我们也从中窥视到了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这一次,展会上首次设立了智能生活展区,产品涵盖了家用电器及电子小玩意、娱乐产品、能源管理及照明、智能安防等四个产品类别,约110家厂商集中在这个展区。买家可以在这个展区系统地了解或采购。由此可以看出智能家居的发展已经步入正轨。

环球资源电子展会现场图

图为环球资源展会现场

环球资源电子展被认为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电子产品采购展。其中,电子产品展和移动电子展每年春季及秋季在香港举办两期。

数据显示,10月11日-14日举办的电子产品展上,展位超过3500个;而18-21日举办的移动电子展,展位超过2600多个。这两期展会展位数量超过6000多个。预计本届电子展会有150个国家和地区逾6万名买家到场参观。据了解,电子产品展主要聚焦于消费类电子、安防、电子元件等,本其展会还首次举办了室内无人机竞速大赛。而移动电子展则主要聚焦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产品、配件等。

智能家居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智能家居市场已经迎来快速增长,预计到2022年市场总值会超过1200亿美元。到2020年,智能照明市场总值将达到81.4亿美元;智能安防产品未来五年将以年均8-10%的复合增长率发展;智能娱乐市场到2020年总值将达54.4亿美元。

环球资源移动电子展首次设立了智能生活展区,产品涵盖了家用电器及电子小玩意、娱乐产品、能源管理及照明、智能安防等四个产品类别,约110家厂商集中在这个展区。买家可以在这个展区系统地了解或采购。

这个展区的产品,绝大部分产品消费者能够真正在电商或线下渠道能够买到。在本站科技看来,这其中的多数产品离真正的“智能”还有较长的路要走,很多产品仍处于简单的遥控或控制阶段。

环球资源副首席执行官裴克为表示,智能家居的发展潜力很大,但现在确实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特别是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标准,就连GOOGLE、苹果等巨头也是各做各的。也正因为如此,从参展商规模来看,智能生活类的参展商规模都不算大。不过,本站科技从现场看到,报警器、摄像头、定时插座、门锁等家居产品的价格并不高。由于环球资源买家多数来自欧美等地区,在通过欧美相关安全认证之后,价格与国内不少互联网创业公司推出的产品相比仍然很有竞争力。

在黑白电产品逐渐开始联网化、智能化的阶段,也许这种在原来基础之上增加简单控制功能的产品,才是绝大多数消费者真正能接受并购买的产品。

除此之外,从环球资源电子展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平板、手机、二合一等产品的展示,以及前几年曾火过,但目前趋于平淡的穿戴设备。据本站科技了解,由于手机的发展、计算能力过剩等因素的影响,目前平板、二合一笔记本等产品的销量一直处于下滑状态,生产厂商的感觉与IDC、Gartner等每季度发布的PC出货量数据是一致的。

在不少媒体看来,环球资源电子展由于更偏重于B2B采购环节,与消费者距离较远,不像别的展会那样有更多高大上的前沿科技展示。但目前看来并非如此,我们从智能家居的发展中就可以窥视出日后的这一行业将会成为一个全新的热门行业。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