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企业参加国内展会好还是国外展会好?国内外展会发展分析

时间:2016-10-27 13:31:50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网】国内展会跟国外展会哪个比较好呢?随着国内展会行业发展进入瓶颈,有部分企业已经开始有所疑惑了。这是由于目前国内展会参差不齐、行业监管不力,导致了行业的发展受到了阻碍。下面我就来为大家分析一下国内外展会行业的发展概况以便大家对企业参展有一个准确的判断。

国内展会现场

图为国内某展会现场

会展成朝阳产业,政府才是神助攻。

会展行业被誉为未来最赚钱的创业项目之一,也被列为高收入、高盈利、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现中国的很多展会组织者都在当地政府部门广布人脉,因为中国很多展会都能拿到政府的补贴。那么,政府为什么要补贴展会?

一是因为很多地方政府会把展会当成是公益性的项目,其公益性体现在展会有利于地方的精神文明建设。政治宣传类会展有利于政令畅通、政通人和;司法展览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治安秩序;文体类会展可以丰富人们业余生活;科教类会展可以提高全民素质。公益性的社会效益不可谓不大。

二是因为展会不仅是展示这个行业的产品这么简单,也是展示一个城市形象的机会,大规模的展会会带来酒店业、餐饮业、商店零售业、旅游业等很多行业的发展。比如每届云南昆明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都会带动旅游业的迅猛增长。毋庸置疑,对GDP增长有利的事情没有哪个官员会拒绝。

参加国内展会如何?

中国的展览仍然比较奇葩。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以及东南部沿海城市,西南边境城市目前是中国目前会展业最发达的区域,他们的展会机制较为完善,展馆运营成熟,有中国最好的一些会展公司和组展商,所以能举办成功一些有盈利有影响力的展会(如广交会,北京车展,上海车展等)。

可是在中部和西部,展览其实就是展销会,比如中部几个城市按期举办的糖酒会、年货交流会,实际上已经从渠道商交流会沦落为一个临时的零售展销会,组展商带着全国各地的一些批发商到处跑,在一个城市办一场,打一枪就走。会展业发展相对松散,大家都很迷茫。

这让政府的眼光不得不辐射到全球范围。在补贴国内展会的同时,也补贴出国参展的外贸企业。帮助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打响中国品牌。这无异于将展示城市形象上升到展示国家形象的高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