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德国纺织服装行业2016年市场现状

时间:2017-01-05 14:16:45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网】近年来,由于来自低成本国家廉价产品的冲击,再加上消费者对于产品快速更新换代的需求,2016德国传统的纺织服装行业承受巨大的转型升级压力。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德国迅速做出反应,以创新产品、优良设计和生产灵活性占领市场份额,谋得出路。

2016德国纺织行业

2016德国纺织行业

德国纺织服装行业2016年市场现状

1、生产全球化布局。为降低生产成本,德国企业抓住经济全球化的机遇,将生产基地转往其它原材料、人工价格等成本相对低廉的国家或地区。近几年,由于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的劳动力成本上涨,部分德国企业又将工厂迁移至波兰、保加利亚、匈牙利、土耳其等地区。除了生产成本外,运输成本和质量监控的方便性和可控性也是服装企业需要考虑的。因此在劳动力成本不相上下的情况下,相比遥远的亚洲,东欧国家更有优势。

2、中小企业是行业主要力量。在德国,73%的纺织企业和71%的服装企业的员工少于100人;78.6%的纺织企业和84.4%的服装企业的年销售额在一百万欧元以下。年销售额在五千万欧元以上的纺织和服装企业仅占了1%和1.2%。中小企业有着大企业缺乏的灵活性,相对更加了解市场需求,对市场变化能够迅速做出反应。

3、注重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德国的纺织服装企业每年均投入上亿欧元,用于新产品或者新技术的研发。2014年共有32%的企业在研发领域投入资金,19%的企业连续三年进行新品或者新技术的研发,新产品的销售额占了总销售额的18.5%。通过研发新技术,生产成本得到了有效控制和降低,2014年纺织业成本下降1.3%,服装和皮革企业的生产成本下降了2.9%。

4、纺织服装产品出口率较高。德国是世界上继中国、印度和意大利之后的第四大纺织服装产品出口国,2015年德国49.1%的纺织品和37.3%的服装产品用于出口。因为其强大的创新能力,德国的品牌和设计在国际上颇具影响力,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5、网络和专卖店为主要销售渠道。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德国消费者购物习惯发生了极大的改变。2016年第三季度德国电商行业交易额达125亿欧元,而服装销售所占的比例最大,占整体销售额的22.4%。专家预计,至2017年纺织服装产品的网络销售将增加50%。除了网络销售,垂直业务模式的专卖店销售也是主要的分销渠道。越来越多的服装生产商加大铺设零售网点力度,尽可能地展示和推销产品和品牌,以赢得更多的用户。

2017年迪拜国际饮品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