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新材料的发展将成为建材行业的一次机遇

时间:2017-01-09 11:09:38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网】随着新材料的不断发展,这一次更多技术的突破将成为建材行业的一次机遇,将为企业带来一个新的发展。而随时把握行业动态、抓住最佳的发展机遇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所以在这里将为大家介绍一下新材料的发展。

新材料的发展将成为建材行业的一次机遇

新材料的发展是很多企业的一次机会

近年来,在国际展会上可以看出,新材料发展格局出现新变化:从国际上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成为了新材料产业的温床,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创新能力与综合国力;从国内来看,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驱动的经济发展方式已没有多大空间,大量投入资源和消耗环境的发展老路难以为继,传统材料慢慢褪去光辉,新材料正走向舞台中央。

“新材料”是指新近发展的或正在研发的、性能超群的一些材料,具有比传统材料更为优异的性能。“新材料产业”则包括新材料及其相关产品和技术装备。具体涵盖:新材料本身形成的产业;新材料技术及其装备制造业;传统材料技术提升的产业等。与传统材料相比,新材料具有技术密集、研发投入大、产品附加值高等特点,被认为是本世纪最具发展潜力、最值得布局的领域之一,市场前景良好,是“更高、更快、更强”的代表。攀高和创新是新材料的特性,而其所属的新材料产业具有技术高度密集、研究与开发投入高、产品的附加值高、生产与市场的国际性强,以及应用范围广、发展前景好等特点,其研发水平及产业化规模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世界各国特别是发达国家都十分重视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材料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新材料则是材料产业中最重要的新兴产业。新材料产业整体升级,可为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奠定基础。因此,国家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发展。同时,发展新材料产业也成为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大途径。随着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新材料产业总产值由2010年的0.65万亿元增至2015年的近2万亿元,年均增速24%。空间布局日趋合理,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增强,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新材料综合性产业集群优势突出,中西部地区一批特色鲜明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初具规模,已累计设立了北京石化新材料、包头稀土新材料、陕西有色金属新材料等48个新材料重点领域的产业基地。

浙江大学研制出被称为“全碳气凝胶”的固态材料,密度仅为每立方厘米0.16毫克,是空气密度的1/6,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的“最轻材料”……而且新材料在新能源汽车、可穿戴设备、航天军工等新兴领域有广泛应用,随着新兴领域蓬勃兴起,新材料产业有望受益并迎来快速发展。一个个喜讯让新材料褪去了神秘的面纱,走向各个应用领域,在这期间,企业成为新材料的转化平台,新材料产业正是基于这些平台,创造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动力源,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此外,材料工业正处于转型发展时期,亟需新的发展方向,以推动关键材料升级换代。发展新材料有助于实现材料工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快关键材料转型升级步伐。

以上就是新材料的发展信息了,这将成为建材行业的一次机遇,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这里了解到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

2017年迪拜国际饮品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