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2016年度可穿戴设备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时间:2017-01-17 13:15:05 来源:外展网 浏览:

Samsung Gear S2

Samsung Gear S2

Fitbit以4000万美元低价收购智能手表鼻祖Pebble

12月8日,可穿戴设备厂商Fitbit宣布以4000万美元收购其竞争对手Pebble,包括软件和固件开发相关的关键人员和知识产权。据高管披露,从公司诞生到今年初,才一共销售了100多万块手表。收购之后,Pebble将作为独立的个体停止运行,Pebble已经停止接受任何订单,并且提到保修支持将不再可用。

索尼推出最小传感器,仅2mm

12月,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半导体部门研发出一款尺寸只有2mm的100万像素摄像头,索尼专门为它搭配了一个2.6mm的镜头。镜头与传感器整合在一起,再加上柔性电路板,总重量不到0.1克。该摄像头支持240fps的速度捕捉图像,支持3种不同的高速扫描模式,如果按最高速度拍摄,分辨率会降低到324像素。新传感器除了尺寸小之外,功耗还很低,帧速率保持在60fps,功耗最高只有55mw。索尼称,这是世界上最小的100万像素摄像头,可以被应用到更多小型设备中,包括智能手表、无人机等设备。

伸展型可穿戴集成电路问世

据每日科学网消息,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工程师近日研制出了全球运行速度最快的伸展型可穿戴集成电路,有望推动整个物联网甚至互联程度更高的高速无线网络的发展。这种可伸展集成电路厚度仅为0.25毫米,能在40GHz以上的无线电频率下工作。它由两个超纤细输电线路以重复的S形曲线交错组成,其曲折的形状就像3D迷宫一样,能让传输线拥有拉伸能力且不影响其性能,也不受外部干扰,同时还能将流经的电磁波限制在其中,几乎完全消除了电流损失。

三星智能手表新专利:可直接在皮肤上操作虚拟界面

据外媒报道,三星最新专利中提出的关于带有投影器的智能手表的设计构想,将实现可直接在皮肤上操作虚拟界面。在三星的设计中,智能手表不仅仅能够投射虚拟键盘,还能够投射出二级信息。比如,用户想要使用智能手表在其上面查看地图的时候,投影器可在一旁投射出相关地标和商业信息等辅助服务信息。此外,三星的智能手表不仅能探测到点触动作,还能够识别手写等手势动作。目前还尚未知晓三星的这项专利何时会真正投入实际产品设计之中。

石墨烯布料问世,或对智能可穿戴服装行业产生革命性影响

剑桥大学石墨烯中心(CGC)和中国江南大学的研究者联合研制出了一种基于石墨烯的导电棉质纤维,让可穿戴设备有望真正成为衣装的一部分。CGC将使用石墨烯导电油墨浸泡棉质纤维,制备导电棉织物。对这种材料做成的衣服进行实验,发现可以承受500次的运动或者是用洗衣机清洗10次。这种材料可以让人们直接用把电子产品做成衣服,应用到个人健康管理上,方便获得身体的全部数据,这对智能纺织品来说是一种革命性的技术。服装不仅是人体必须物,而且与人体接触更紧密,对于可穿戴设备的功能性实现来说,其所采集到的人体数据辅之于有针对性的算法无疑比当前的手环、手表等设备更准确一些。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可穿戴设备的用户使用体验,对可穿戴设备的推广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2017年迪拜国际饮品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