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2017年玻璃行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时间:2017-01-17 16:15:14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市场分析】2017年玻璃行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想要抓住这一机会的企业,不要错过接下来的内容。随着全球市场的不断开拓,行业内的竞争也越加的激烈了,所以哪怕是一丝商机,也是我们不可错过的发展机遇!

2017年玻璃行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2017年玻璃行业将会有哪些机遇?

政策战略的拉动为2017年玻璃行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全球制造业回归和工业4.0战略的提出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欧美等发达国家重新认识到制造业发展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在奥巴马喊出“回归制造业”的口号后,发达国家纷纷将“再工业化”提上议事日程。美国政府提出了重振制造业战略,出台了多项针对制造业的扶持政策,制造回流趋势加快。德国提出了“工业4.0”战略,而且正计划制定推进工业4.0的相关法律,把工业4.0从一项产业政策上升为国家法律。曾经的日不落帝国——英国,其政府科技办公室也强势推出了“英国工业2050战略”。法国总统奥朗德设立了生产振兴部,意在重振法国工业,推动法国再工业化。日本政府正在调整产业布局,意图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切入点,推动日本制造业的复兴。

“一带一路”战略

2013年9月,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时提出要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同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印尼国会发表演讲时表示愿同东盟国家加强海上合作,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战略是中国首次出台的主动影响国际秩序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区域经济一体化战略,将推动国内区域经济沿交通走廊向经济发展带转型,利用其良好的区位优势来推动沿线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充分发挥其增长极的带动和示范功能。

从需求端来看,“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无论是从国内需求或是未来区域经济合作的角度分析,这些国家对于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均极其旺盛。亚洲和非洲的沿线国家较中国分别有10%和20%的城镇化提升空间,而中国在自身城镇化过程中累积的大量经验和产品、服务能力可以对外输出。从国内来看,西北部各省区铁路、公路及高速公路密度在全国均排在后面,为实现“一带一路”各国间的基建对接,中国西北部的城市建设、交通运输网络等基建领域投资很有空间。

从供给端来看,伴随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台阶,我国建筑业及制造业产能过剩的问题日趋严重,“基建输出”能够大幅缓解我国建筑业、制造业的产品需求压力。在“一带一路”的战略大背景下,我国参与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很大程度上表明了我国加大对外开展基建投资业务的战略构想。利用施工企业输出方式,能带动国内设计、咨询、制造、材料、劳务、金融、保险、服务等多行业的输出,对冲国内需求端下滑。

而上面这些仅仅只是2017年玻璃行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的一部分,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发展机遇是我们需要把握的,希望大家都可以抓住属于自己的商机!

2017年迪拜国际饮品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