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2017年投影行业看点解读:双色成趋势

时间:2017-01-19 13:29:04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行业分析】海信在美国CES2017展会上展出了“全球首款”4K双色激光电视。而此前,奥图码、东方中原、光峰已经推出基于红蓝两色的2K激光投影机产品。此外,极米亦可能在2017年推出双色激光电视。2017年激光显示的大戏或将以“双色激光”为转折点展开。

2017年投影行业

2017年投影行业

1月4日,抢在CES展会正式开幕之前,海信在美国发布了全球首款4K双色激光电视。海信表示,2017年海信激光电视的任务将主要围绕“技术”和“产品线”两个方面进行。一方面,2017年海信将在4K、2K、蓝色激光、双色激光等方面,陆续推出70英寸、88英寸、100英寸、120英寸、140英寸等系列产品。海信激光电视的市场选择更为丰富。市场借此认为,随着产品线的丰富度的提升,海信激光电视产品将在“最高价”(如双色4K)、“最低价”(如蓝色2K)产品上都有突破。前者将侧重“帝王级”的享受,后者则主要瞄准“经济性入门”市场。尤其后者,将可能改变现有的“激光电视”只属于高端消费者的市场格局。

另一方面,海信认为从2K到4K、从单色激光到最终的三色激光、从标准亮度产品到高亮度产品(例如,让140英寸屏幕达到一般液晶和OLED电视屏幕亮度效果,所需要的超过6500+流明的亮度)的技术进步和产品系列化是行业发展趋势。激光显示的高速技术迭代只是刚刚开始。目前海信已经着手更高亮度和三色激光显示的预研。借此,海信激光电视将拥有超过多数竞争对手的“应用领先”。以产品线领先、技术领先、应用领先三个基点为主线,海信已经构建起一个激光电视宏伟帝国的蓝图。但是,关注激光电视的厂商不止海信一个。

2017年CES展会上,长虹、TCL等传统电视品牌,明基、奥图码等投影厂商都对激光显示技术大感兴趣,纷纷发布了自己的“新年战略”。其中,几乎所有涉及投影技术的厂商都对双色激光表示了高度认可。据了解,双色激光相对第一代蓝色激光显示技术而言,在亮度和红色色彩表现上都有显著提高。例如,海信双色激光4K电视,最终屏幕可视亮度超过360尼特。该表现,超过上代产品50%。而依靠亮度提升达到和液晶同等观看品质,一直是激光电视最大的“补短”方向。另一方面,对比蓝色激光,双色激光增加了红色激光光源,将有效改善包括红色、黄色系显示效果。对比单纯蓝色光源激光显示形成的“蓝紫画面格外突出”的色彩空间不均衡性,双色激光将在色域覆盖范围、均衡性和视觉舒适度上都有显著提升。

同时,双色激光技术也是未来激光显示进入三原色时代的必经之路。正因为双色激光以上的重大意义,业内认为2017年将有更多厂商推出该类型的产品。和4K投影显示依然被认为是高端窄众产品不同,双色激光将很快实现“规模落地”。这与双色激光体系更多的继承自单色产品的技术积累,且红色高效激光器本身技术发展较为成熟有关。同时,双色激光的出现,尤其是数量增长,也有助于压低单纯蓝色激光产品的市场附加值,促进以价格为基础的产品普及。

正因如此,2017年激光显示的大戏或将以“双色激光”为转折点展开。新一轮技术较量和价格较量会同步进行。这是CES 2017给予激光显示行业的基本启迪。

2017年迪拜国际饮品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