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荷兰的农业发展有哪些特点和优势?荷兰农业发展概况介绍

时间:2017-01-20 13:45:3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市场分析】荷兰的农业发展有哪些特点和优势?这是很多准备去那里参加农业展会的企业所需要了解的,所以在这里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了荷兰农业发展的概况介绍,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展会举办地的市场环境。

荷兰农业发展概况介绍

荷兰当地的农业发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荷兰的农业发展有哪些特点和优势?荷兰农业发展概况介绍:

1、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生产

荷兰耕地不足,促使其比任何国家都更重视提高劳动生产率。因此,大多农业企业都采用集约化、规模化的生产方式。荷兰农业无论是蔬菜或花卉,一般都是专业化生产,多品种经营。这种专业生产有利于设施专业化配置、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并形成规模效益。同时专业化生产促进了专业领域的研究,使企业有长足的发展后劲,也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市场份额。

专业化还体现在经营方面,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寻找独到的市场,完全按市场需求决定企业生产经营方向,有效地抑制了相同产业或产品挤占市场“独木桥”的弊端。各农产品生产企业都有各自的经营特色,独领风骚,使市场行为更加规范有序。

2、规范有序的市场经营模式使生产与销售有机结合

在荷兰,农产品的销售是一个完整的体系。规范的市场体系为荷兰的农产品产品快速进入消费领域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和保障。温室企业生产的产品均标有生产厂家、注册商标和产品品牌,消费者就是通过 产品品牌从市场上购买自己满意的农业商品。荷兰农业产品市场分类较明确,比较集中的有农产品拍卖市场、蔬菜拍卖市场、温室作业机具和专用产品市场等。拍卖市场是荷兰农业的一大特点,它使得农产品的种植与销售明确分工而又有机结合,种植者专心生产而不自行销售,他们都附属于某一个拍卖市场,拍卖市场是一种合作社形式的组织,归种植者所有。该系统高效快捷,使大批量的产品在短时间内售出。目前,荷兰拥有11家蔬菜拍卖市场和7家花卉拍卖市场,花卉拍卖市场的总营业额达22亿美元,荷兰鲜切花占世界花卉贸易的59%,观赏植物占48%。荷兰拍卖市场在国际贸易中的主导地位吸引了大量其他国家的园艺产品,目前在花卉拍卖市场上销售的进口花卉已达12%。

3、完善的配套服务系统

对于农产品,及时的运输和运输前后良好的存储条件至关重要。荷兰良好的交通基础设施、可靠的运输部门及有效的分拨系统为此提供了保证。荷兰高效的拍卖市场使得货物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出口商手中以备发运;拍卖市场设有能自动控制气候的储存场地,真空预冷设备更可快速对蔬菜进行保鲜处理;拍卖市场的发货中心设有植物检疫站和海关;最佳的后期服务和优良的通信联络保证了产品在24小时内运抵大多数欧盟目的地,以最快的速度通过斯基辅机场运往美国及远东地区,带有冷藏集装箱和卫星通讯装置的特别运输火车每日发往法国和俄罗斯。

4、工业化的农业

温室农业由于摆脱了自然气候的影响,完全可以实现按照工业生产方式进行生产和管理,包括种植过程、产品包装以及销售方面。温室产业中广泛采用现代工业技术,包括机械技术、工程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管理技术、现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实现了全封闭生产、完全摆脱自然条件束缚,全年均衡生产的现代化农业生产经营方式。

这些就是荷兰农业发展概况介绍的所有内容了,如果你们还想要接着了解当地的国际展会,那么移步我们的展会查询频道看看吧!

2017年迪拜国际饮品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