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家务机器人行业发展迅速吸引国际巨头加入

时间:2017-02-28 16:59:17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行业分析】家务机器人行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现在正处在发展迅速的阶段。而正是由于其市场前景好、技术发展迅速吸引了很多国际巨头的加入,所以未来行业的发展将走向何方还未知。

家务机器人行业发展迅速吸引国际巨头加入

家务机器人进入平常百姓家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预测,到2019年全球真空清洁机器人、除草机器人以及其它家务机器人的市场出货量将以33%的复合年增长率持续增长。其他的研究报告指出,到2020年,全球家务机器人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为15%,市场总收入将达到25亿美元。

美国最大的供应商—iRobot公司,在本周公布的财报中透露,在美国本土iRobot公司取得很好的销量。2016年iRobot公司的销售额同比2015年实现超过35%的增长。相比2014财年的出货量217.4万台,2015财年总出货量为243.6万台。2015年的国际出货量占总收入的10.77%,但相比2014年仅增长了1.5%。目前iRobot尚未发布2016财年总数据。

iRobot公司的股票在过去12个月实现翻番,但在盈利报告数据中却标明7美元。机器人在美国国内收入的增长主要归根于对广告媒体和全国促销活动的重大投入以及Roomba 980的推出,这些促进了总销量的增长。相比2014财年国际家用机器人收入增长的放缓,是由于在宏观经济不利的条件下,特别是在日本和俄罗斯,抵消了在中国销量的显着增长。

iRobot公司瞄准亚洲市场,并在去年推出标价299美元的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

在中国,母亲节,父亲节,光棍节都是大型的购物狂欢节日。每年的11月11日为光棍节。2016年11月11日,在阿里巴巴B to C 网络销售平台—天猫上,科沃斯DEEBOT扫地机器人超过电视成为最畅销的家电产品。科沃斯称他们的在线销售额超过4700万美元,相当于约188000台扫地机器人。

DEEBOT扫地机器人

科沃斯国际事业部负责人表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家用机器人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国产机器人将多功能化,仅仅是清洁地板那是远远不够的。”“随着中国中产阶级对家庭清洁、家庭安保监控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增长,机器人能把家务做得更加有趣、炫酷。”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刘德表示。

米家扫地机器人

因此,国内外企业都争先恐后地参与到扫地机器人市场中。中国家电企业如海尔集团、TCL集团纷纷推出同类产品,对家用机器人市场虎视眈眈,使得市场越来越拥挤。在去年9月,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公司推出了售价246美元的扫地机器人。机器配备了12个传感器和一个中央处理机。小米表示,这款扫地机器人不是随意在房间清扫碎片,而是可以自动测量房间的大小,并规划清洗最佳路线地图。

其他厂商及趋势

今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的CES展上人们可以看出,目前消费产品的时尚似乎已转向机器人,在CES参展的可能更多的是机器人初创企业。为家庭提供兼容Amazon的Alexa、Google的Home和苹果的HomeKit等家用智能设备适用于各种家庭,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亚马逊已无处不在。通过开放自己的Alexa的语音服务,现在已经被应用到汽车(福特、大众)、智能手机(华为),机器人吸尘器(LG),遥控器(直播电视)和LG冰箱等。语音激活,如Amazon的Alexa和苹果的Siri那样的人工智能将变成现实,并成为一项技术人员和机器人吸尘器等家用产品早期使用者的新卖点。

而相信随着家务机器人行业的不断发展,在以后的日子里说不定还会有更多的国际巨头加入其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新的变化!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