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补贴

热门展会

山东平原出台新国外展会补贴政策 助力企业实现外贸转型

时间:2017-03-07 16:42:22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展会补贴】近日,山东平原出台了全新的国外展会补贴政策,希望助力企业实现外贸转型,促进当地的出口贸易,为地区人民带来更好的发展。

政府的给力<a href=http://www.yshows.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国外展会</a>补贴政策

平原政策出台了给力的国外展会补贴政策

“为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县财政对参加境外进出口商品国际展会的企业予以补贴,每年每家企业可补贴2个国外展会,每个国外展会补助3万元。 ”平原县商务局局长田晓丽说,这一政策有效提高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参展积极性,更多企业选择走出国门,在更高层面了解市场需求。

平原县将外贸工作作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引领企业通过出口找到转型方向,通过进口提升设备水平和产品质量,实现外经贸“优进优出”,进一步带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据海关1月份数据统计,平原县实现进出口总额7809万元,同比增长18.2%。其中,出口6141万元,同比增长6.5%;进口1668万元,同比增长99.4%。

据了解,平原县制定出台了加快外经贸发展的奖励政策,对创建出口品牌、出国参展、开拓国际市场等行为给予定向扶持;并对70多家外贸进出口企业逐一走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还积极组织征宙机械有限公司参加英国伯明翰国际机床工具展,组织福洋生物有限公司参加印尼国际混凝土展等行业国际知名展销会、博览会,开拓了国际市场,提高了国际市场占有率。“我们借助获批省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的有利契机,积极落实外贸企业通关、检验检疫、出口退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为企业降低了成本,实现通关便利化。 ”田晓丽介绍说。“走出去”的同时,平原县引导企业加快“请进来”步伐。对列入国家鼓励类项目且在省商务厅备案的、当年设备进口超过500万美元或技术进口超过50万美元的企业,县级财政一次性奖励5万元。在政策引领下,东鸿制膜有限公司、德业纺织相继引进高端设备,实现产品更新换代。据了解,该县每年进口数额在3000万至5000万美元之间,其中50%至70%用于设备进口。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