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想要进入美国消费类电子市场,你需要了解这几点

时间:2017-03-23 15:49:18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市场分析】想要进入美国消费类电子市场,你需要了解这几点,受新兴市场及平板电脑市场增长放缓的影响,全球技术消费电子产品(3C)呈现减缓趋势,2014 年市场规模同比增幅仅为 0.9%,至 7780 亿欧元。但 2014 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仍保持较高增长,零售量增幅达22%。2015 年,在 3C 消费电子产品中,移动通信类产品所占比重继续提升。

美国消费类电子市场

美国消费类电子市场

一、消费电子行业竞争激烈,产业进行转移

美国过去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产品产销国,通用电气等大公司基本垄断了北美市场。随着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亚洲国家和地区推行出口导向型战略,重点发展劳动密集型的加工产业,电子产品大量出口北美,再加上欧洲国家高技术产品的出口,北美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美国产业转移,将电子产品的加工环节转移到中国等亚洲国家后,中国电子产品出口量大增。现在,经济增长和产业转移都离不开通信产业,电子产品迅速发展是大势所趋。

二、美国消费类电子市场增长缓慢

2014年美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市场回暖乏力,但随着2015-2016年美国经济、就业及房地产市场持续改善,市场有望在改善型和刚性需求作用下步入温和增长期。Euromonitor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市场规模为1646.3亿美元,同比微增0.3%;当年对北美市场和全球市场的占比分别高达90.3%和13.1%。随着2015-2016年美国经济、就业及房地产市场的持续改善,家电及消费电子市场将在改善型和刚性需求作用下步入温和增长期,市场同比增幅有望分别达到2%和1.3%。

三、美国市场特点

1.接纳性强

美国贫富差别较大,高中低收入阶层构成了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和不同层面的特定市场,而且规模都相当可观,因此,来自世界各地的高中低档次产品在美国均有很大的需求。第三,美国人较现实,购物消费只重视个人喜欢或方便,不太考虑别人怎么看法,社会上也很少有人对他人消费作议论。

现在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美国中等收入人数的增加,美国中等收入阶层如今已成为消费品市场的主体,是商界追逐的主要对象。因此,中国生产的商品要重视提高档次,争取这一消费群体,获取更高的商品附加值。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