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2017全球家电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时间:2017-03-29 10:52:22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行业分析】日前,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举办,700多个商家围绕“智能”概念相继展示了各自的产品。为比肩美国CES和德国IFA的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AWE一直被业界视为亚太地区家电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而本届展会展现出的智能、高端、健康三大方向也成为2017全球家电行业发展趋势。

2017全球家电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2017全球家电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智能家电描绘智慧生活雏形

“智能”是2017年AWE最火热的话题。本次AWE除了集中展示了家电厂商对智能生态的探索外,还对家庭智慧生活的前景作了进一步延伸,从智能家居、智慧出行、智能健康、智慧娱乐、智能建筑、人工智能等不同角度为人们描绘了智慧生活的雏形。智能化已经成为中高端产品的重要属性和卖点。中怡康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在选购高端家电产品时,更加注重“智能操控”、“节能环保”、“除菌保鲜”、“外观时尚”等卖点,其中对“智能操控”的关注度变得越来越高。

据中国家电行业“十三五”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智能家电市场规模近年来不断壮大,智能家电生态成为行业主流。中怡康有测算数据显示,2017年智能电视的零售额同比预计增长5.7%,零售额规模达到1445亿元,预计智能电视的零售额渗透率将达到93%;智能白电的零售额同比预计增长60.1%,零售额规模达到709亿元,预计智能白电的零售额渗透率将达到23.9%。

高端化成新一代首要需求

拥有较高的消费能力,追求高端产品的中国中产阶级正在快速崛起,而随着消费层级的变化,消费需求正在发生从“有”到“优”的转变。各大家电厂商在今年的AWE展会上争相推出各种高端产品,希望以此俘获消费者的“芳心”:海尔发布了全球首台基于新一代NB-IoT物联网技术的智能空调;LG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超薄壁纸电视,该电视的厚度仅相当于一块普通玻璃;美的则向人们展示了“未来厨房”,未来厨房就和电脑一样,只需通过“主机”连接产品即可实现便捷的厨房体验……

健康绿色诉求备受市场青睐

在今年的AEW上,各大家电厂商也纷纷打出“健康”牌。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除了关注家电产品的功能和技术外,对健康、绿色的诉求也日益强烈。

在越来越重视健康的今天,消费者购买冰箱的决策也正逐步从性价比导向切换成健康指数导向。容声冰箱在今年AWE上推出了“超大零度保鲜+无菌无味”新品,希望让消费者乐意为“健康”功能埋单。此外,LG也推出以“健康生活”为理念的全品类智能家电;电饭煲企业伊莱特则推出了全系列健康厨房系统……

2017全球家电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指出,目前传统家电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期,未来健康家电有望引发蝴蝶效应。伴随着健康概念的兴起,消费者希望能在家中构建一个清新自然的健康生活环境,而在强烈需求的刺激下,“健康”、“绿色”概念将成为家电业创新和增长的一个重要方向。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