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互联网电视市场现状与未来趋势分析

时间:2017-04-18 09:33:25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市场分析】互联网电视市场现状与未来趋势分析,互联网电视在近几年呈爆发性增长,据估计到2020年存量将会达到2亿台,届时会成为覆盖6亿用户的重要入口。而我们又应该如何把握这次变革呢?

互联网电视市场现状与未来趋势分析

互联网电视市场现状与未来趋势分析

互联网电视市场现状分析

电视市场市场发展多年,市场容量相对稳定,每年整体电视市场销售量在4000--5000万台,未来几年由于具有互联网功能的智能电视的发展和普及,电视可能迎来加速换机的潮流,未来几年市场将有较为快速的增长。而在电视市场当中,智能电视已经成为发展主流,因此未来几年智能电视的渗透率将会不断提升,传统的电视机将会逐渐退出市场。2016年智能电视的渗透率可能突破85%。

2013年中国智能电视市场开始高速增长,2013年至今都是智能电视发展的黄金时期,智能电视的保有量迅速提升。未来3--5年智能电视将会进一步普及,可能带来一波电视换机高峰期,智能电视的普及率将实现快速提升。智能电视设备的普及,将会为互联网电视整体生态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整体内容层面的收入及广告收入都以足够的用户量为前提。未来随着设备的普及,整体互联网电视生态系统的收入也会得到快速提升。

互联网电视未来趋势分析

盒子是现在的主流

互联电视牌照商、IT巨头、互联网公司等纷纷推出互联网机顶盒产品,传统的机顶盒制造厂商逐渐沦为代工厂商。小米、乐视、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的进入为用户带来了机顶盒的全新用法,除了提供海量的视频内容资源外,各家在自己的盒子里植入体现各自特色的应用和功能。从整体上看,互联网电视机顶盒产品在功能和应用软件上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

无屏幕电视将是爆发点

无屏电视是相对于电视而言,可以实现与电视相同的信号输入和音画享受,区别在于采用投影的原理,不再受电视屏幕尺寸固定的限制,是创新型的电视。无屏电视具备传统电视的所有功能,同时具有不伤视力、屏幕大、节能环保、体积小重量轻等特点。无屏电视区别于传统微投,它不仅采用了和智能电视一脉相承的视频解码系统以及画质优化引擎,还应用了动态降噪、动态对比度和清晰度等与电视相关的诸多算法和系统底层优化,是“没有屏幕的电视”。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