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实务

热门展会

会展业竞争日益激烈,国际展会创新营销理念愈加重要

时间:2017-04-26 15:18:45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展会实务】随着会展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各大国际展会的创新营销理念愈加显得重要起来。所以在这里,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一些最新创新营销理念,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会展业竞争日益激烈,国际展会创新营销理念愈加重要

营销理念创新。没有创新理念的指导,营销活动就可能仍然追求传统的、不适应新的环境的模式。国际展览企业只有把营销创新提上日程,才能使企业在变化中成长。

(1)从服务参展商到服务观众。展览会存在的意义是为参展商和专业观众创造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因此,能否同时为参展商和买家提供优质服务决定了一个展览会是否可取得成功。然而长期以来,展览公司都只把服务好参展商看作头等大事,而对那些专业观众就不太重视。但事实上,参展商的参展目的就是把自己的产品拿出来给观众,并在展览会上找到合适的买家,但如果专业观众因对服务质量不满意不来参展,就可能会出现整个场馆只有参展商的现象。

(2)从国内营销到全球营销。目前,国内的许多展览会存在这样一种情况:海外参展商不少,甚至不乏国际巨头参展,但绝大部分的观众仍来自本地和国内。国内展览公司在营销过程中,往往把找来国内观者作为目标且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思维模式,从而忽略了国际专业买家的巨大空间。因此,国内展览企业必须树立全球营销的理念,把自己成熟的展会品牌拿到世界上专业观众更多的地方举办,以开拓新的市场。但要做到这一点,国内展览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3)从大众营销到品牌营销。长期以来,国内大多数展览公司追求的是单纯的人气,而忽视了品牌所蕴涵的巨大宣传效应。这种理念在营销活动中的表现就是广告宣传没有明确的营销对象,不管专业买家有多少、质量如何,来的人越多就越好,展览会现场越热闹就越好。因此,在营销过程中,展览公司必须注重展览会品牌所代表的主题和特色,以品牌为指向,招来特定的参展商和专业买家。换句话说,展览公司的营销目标是招来更多的参展商和专业观众,而不是简单的招来更多的人。

相信看过这些后,在这个会展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大家一定可以通过这个愈加重要的国际展会创新营销理念来实现新的进步,为企业带来帮助!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