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卡塔尔成功申奥为当地电梯市场带来商机

时间:2017-04-27 11:22:57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国外展会信息网】大家都知道,卡塔尔成功的申办了2022年的奥运会。而这一消息一出,就为当地电梯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很多国际电梯企业都看到了其中的商机,纷纷准备来此掘金。

卡塔尔成功申奥为当地电梯市场带来商机

图为卡塔尔奥运会的宣传海报

菱王电梯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2年的佛山企业,其产品涵盖乘客电梯、观光电梯、医用电梯、载货电梯、自动人行道等。销售足迹遍布亚欧非拉美等地1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6年卡塔尔成功申请到2019年田径世锦赛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后,菱王电梯也看到该国电梯市场的商机,面对庞大的需求市场,菱王电梯规划着自己的战略步伐。

在位于狮山兴业路的菱王电梯总部办公室里,海外部区域经理蔡俊杰正忙着撰写会长报告,之前他和另外两同事代表公司第二次赴多哈参展卡塔尔展会。由于第二次参展,并且在参展期间举行了公司的品牌推介会,所以这次收集到的目标客户比上届要多一些。

“参展的目的主要是收集当地的市场信息、了解当地电梯市场的品牌动态以及物色合适的合作伙伴和样板工程。”蔡俊杰告诉记者,该公司的产品出口到某一市场不是单单的产品销售,其背后销售和售后服务、安装维保的保障对于品牌维护尤为重要。

公司海外部经理赵云非认为,中东市场肯定是大有可为,卡塔尔获得世界杯举办权以来,多哈的摩天大楼到处拔地而起,大楼需要的电梯技术参数要求高,只要找到一个样板工程,就能逐步树立自主品牌定位。

目前,菱王电梯开拓中东市场已有五六个年头,在伊朗、伊拉克、沙特、也门、科威特等国有不少散客客户。但赵云非认为,电梯行业属于特殊设备行业,B2B才是其主要的市场模式,所以如何在中东找一个合适的位置作为据点,搭建起专业的销售团队和服务渠道网络,才是中东市场战略制胜的关键。

他分析,公司在当地设立办事处,不仅能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同时也能收集到第一手的信息。“未来三年公司将会在海外重点市场设立三个办事处,中东地区肯定会有一个,从成本角度、辐射性角度以及操作的难易程度等综合考虑,我认为巴林会是一个理想地点。”赵云飞说。

对于电梯行业而言,办事处的地点不一定要设在业务量大的地方,而是考虑成本和区位的问题。迪拜和多哈的运作成本都非常高,而巴林毗邻卡塔尔,也位于海湾地区的核心位置,同时该国正在努力寻找转型之路,吸引海外投资,不失为一个理想位置。

赵云飞也坦言,海外市场开拓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目前公司在中东市场的首要任务是寻找合适的合作商逐步打开当地的销量和品牌,然后再逐步推进其他各项战略步骤。其认为当前中东各国迫切寻求摆脱石油经济体制,发展多元化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市场,中国企业应当抓住机遇,走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

相信这一次卡塔尔成功申奥为当地电梯市场带来的商机,将会使得卡塔尔建材展再次提升一个高度,成为企业打入当地市场的最好平台了!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