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签证知识

热门展会

全攻略:什么是申根签证?如何办理申根签证?

时间:2017-06-16 09:09:31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旅行是一场来自心灵的沟通,欧洲特有的风情和魅力让不少人心向往之,然而想要享受欧洲的历史、文化、美景和情怀,你需要一张申根签证,那么究竟什么是申根签证?又如何办理申根签证呢?今天外展网小编带大家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申根签证如何办理



        什么是申根签证?
        协议规定: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也就是说,只要获得申根国中某个国家的签证,即可在签证有效期内在所有申根国家自由旅行。

        目前申根的成员国有26个: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瑞士、列支敦士登和马耳他。

        签证办理需要多长时间?
        最早可从出行当天起算的90天前办理。

        从收到材料起开始计算,一般需要8个工作日准备材料(包括所有材料翻译,英文申请表填写,机票预订单制作、酒店预订单制作、行程单制作、保险购买等),有些领馆需要预约,一般能预约在预约当日起算的2~3个工作日之后,送签后领馆需要3~5个工作日审核出签,所以整个流程需要15~20个工作日。

        关于录入指纹
        根据欧盟新规,从2015年10月12日起,12周岁以上的申根国家签证申请者本人均须前往签证受理中心(或特殊情况下在使领馆)提供本人生物特征识别数据(即俗称:录入指纹+拍照)。申根签证的生物识别数据有效期为59个月,并且会在获得的签证页上标有“VIS”字样。

        向任意申根国家提交签证申请后,如已采集生物识别数据并成功获得签证,在后续申请时,无需重复采集;只需提供签证编号和签证页复印件作为证明。但有些申根国家仍须本人亲自到场采集数据。

        关于办理国家的选择
        如果旅行途中要去很多欧洲国家,那么你申签的国家,必须是在目的地签证国家过夜天数最多的。如果行程中几个国家停留天数一样,则以首入国家为申办签证国。
        小提醒:如果入关时被发现您有违该项条约,则会作遣返处理。

        办理签证的材料
        办理申根签证所需材料:中国大陆因私护照、2寸白底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每一页)、婚姻证明、银行流水、财产证明、出行证明、境外医疗保险等。

        部分材料没有可以不提供,但以下影响出签的重要材料必须提供:
        1、在职证明。通过您的工作情况判断你在国内是否有一定的约束力,是否有稳定的经济来源。
        2、银行活期对账单。通过对账单的交易记录,判断您的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因为去一趟欧洲,人均消费至少需要3万元,所以当您的银行对账单金额较低,可能会被拒签。
        3、同行人员名单。如果是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出行,相对于白本签证(也就是一次国都没出过的签证)且单独出行的申请人,出签概率高。在签证官看来,首次前往欧美国家的申请人,一家人或和朋友一起出行更为合理。
        4、财产证明。比如房产、驾驶证等,证明您在中国有大额财产,有约束力,会增加出签概率。
        5、出境记录。有良好的出境记录会比较好出签,特别是欧美澳等发达国家的出境记录。

        根据办理人的不同身份,还需要递交不同的材料,
        具体如下:
        ● 有未成年儿童同行(如果在上学,则需要在读证明。如果没有上学则无需提供)
        情况一:父母双方均同行
        需要补充材料:
        儿童的出生医学证明公证认证/亲属关系公证书认证。

        情况二:父母只有一方与孩子同行
        需要补充材料:
        ①儿童的出生医学证明公证认证/亲属关系公证书认证;
        ②父母一方的监护权授权委托书公证认证。

        情况三:父母双方都不同行
        需要补充材料:
        ①儿童的出生医学证明公证认证/亲属关系公证书认证;
        ②父母双方的监护权授权委托书公证认证(委托人必须是成年人)。

        ● 无经济来源者(如成年学生、自由职业者等)
        ① 给您提供行程经费的人(配偶、父母等)的在职证明和银行流水原件。
        ② 您与给您提供行程经费的人(配偶、父母等)的亲属关系公证书认证的原件。

        ● 退休老人
        退休老人需提供退休证明复印。

        公证、认证如何办理?
        ① 带上户口本、身份证等(由于各地政策有别,去之前建议先打电话问清楚所需材料,以免白跑)前往地方公证处办理公证。公证书模板在公证处都有,公证所需时间一般为5~7个工作日。
        ② 如需认证,请带上密封的公证书前往地方政府外事办(全称外事办公室,如北京市外事办公室)办理认证即可。

        关于出签率
        是否出签的关键,只在于签证官根据您递交的材料进行的最终判定。
        签证官的工作原则很简单:先把每个人往坏里想。拿到您的签证申请时,首先假设您有滞留不归的可能性,然后以您提供的材料为依据,一点一点抹去滞留不归的疑点。只要让签证官的疑虑彻底消除,判定您没有移民倾向时,就会给予您签证啦!

        关于电话调查
        当签证官对您提交的材料仍有纠结时,领馆可能会进行电话调查,来证实材料的可信度。签证官的问题非常琐碎甚至奇葩,比如:办公室大门的朝向、财务的姓名、什么时候发工资、什么时候入职、行程中的某一天住在哪里、当天会用什么交通工具等等。
        小提醒:电话调查会打给多方询问,只有回答一致,材料的可信度才算过关。

        关于出关入关
        终于拿到签证,踏上旅程,但也别松劲。在出境时,提醒各位一定要带上返程的机票订单、行程单、酒店预订单等。如果您持有的是短期签证,返程机票一定不可少,否则很可能出不了境哦。

        小提醒:当海关工作人员问及停留时间时,回答一定要和行程证明中的停留时间一致,否则会受到遣返处理。

        以上给大家介绍了关于申根签证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对什么是申根签证以及如何办理申根签证已经有了很好的了解,想要去欧洲旅行,可千万不要忘记签证的办理哦!外展网专注境外参展15年,同时也提供签证的服务哦。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