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补贴

热门展会

必读!2016年外贸企业补贴资金重点

时间:2017-06-16 14:06:35 来源: 浏览:

 2016年7月11日,财政部、商务部发布了《商务部关于2016年度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里面关于外贸企业补贴的专项资金重点提出了两点。现在我们就来深入了解其内容。

2_副本.jpg

 

一、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

此次两部委联合发布的《通知》将“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放在首要位置。而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五大利益相关方将成政策资金关注的重点。《通知》指出:支持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结合当地实际和优势完善统计监测、信息共享、现代物流、金融服务、信用管理、风险防控、“单一窗口”、市场开拓和营销等服务体系,有效引导社会资源,合理配置公共资源,帮助企业有效利用电子商务开展对外贸易;鼓励有实力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建设“海外仓”和海外运营中心等服务设施,通过创新技术手段和服务模式,以企业对企业(B2B)方式为企业开拓市场提供综合配套服务,提高便利化水平,扩大服务覆盖面。

二、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有序开展重点领域的对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资等业务。

《通知》指出,要从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鼓励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鼓励技术及技术服务出口等三个方面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其中,支持经国务院批准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建设和完善公共服务平台、支持设立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有助于为试点地区符合产业导向的中小服务贸易企业融资提供支持,培育服务贸易市场主体。鼓励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的支持重点则包括:鼓励经国务院批准的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加强现有平台资源统筹利用,提高使用效率;推动服务外包企业开展研发、设计和品牌建设,建立国际(离岸)接包中心和研发中心,取得国际通行的资质认证,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鼓励服务外包企业、培训机构(含大专院校)建立和完善培训体系,开展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从上面的政策调整与重心的划分来看,“支持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鼓励有实力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建设“海外仓”和海外运营中心等服务设施”等内容成为《通知》的亮点,跨境电商在政策和资金支持下,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更多详细关于补贴的问题,欢迎随时咨询外展网的专业客服。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