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补贴

热门展会

2017中小企业展会补贴申请细则

时间:2017-07-07 16:12:34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对于经常赴外参展的企业而言,经常会提到“展会补贴”这个词,展会补贴的相关政策往往每年都变化,在申请补贴的过程中会遇到种种问题,外展网小编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2017中小企业展会补贴申请细则及展会补贴申请攻略,希望赴外参展的企业一定要充分利用展会补贴这一优惠政策,借助政策优势积极拓展国外市场。

 

 

捷克国际美容水疗博览会World of Beauty and Spa

图:捷克国际美容水疗博览会World of Beauty and Spa

 

展会补贴

  展会补贴,是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中的一部分,是国家为推行“走出去”战略计划而面向中小企业实施的一项优惠政策,旨在促使更多中小企业积极赴外参加展会,拓展国际市场。让企业去国外参加展会时,可以享受一定金额的资金补助。

 

 

展会补贴的用途

  展会补贴主要是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和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企业、社会团体和事业单位组织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活动。主要支持举办或参加境外展览会、国际市场宣传推介、开拓新兴市场以及境外投(议)标等方面。其中,对面向拉美、非洲、中东、东欧和东南亚等新兴国际市场的拓展活动;贯彻以质取胜和科技兴贸战略的机电和高新科技产品以及取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等国际认证的中小企业予以优先支持。


展会补贴的金额限度

  一般情况下,展会补贴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支持项目所需金额的50%。但是对西部地区的中小企业以及优先支持的市场开拓活动,支持比例可适当提高至70%。


展会补贴的申报条件

  1、具备企业法人资格以及拥有进出口经营权或对外经济合作经营资格,且上年度海关统计出口额在65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注:2016年部分省市要求6500万美元以下,部分省市在4500万美元以下,具体以当地商务局通知文件为准)

  2、近两年在外经贸业务管理、财税管理、外汇管理以及海关管理等方面未出现违法行为的企业。

  3、具有开拓国际市场的专业人员,并且对开拓国际市场有明确的工作安排与计划的企业。

  4、未拖欠应缴还的财政性资金。

 

展会补贴申报流程详解

  1、企业确定符合展会补贴申报条件,在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网络管理系统(www.smeimdf.org)完成注册。

 

  2、注册成功后需等待企业资质审核,审核一旦通过将会在网站上进行公示。

 

  (特别提醒:A.如果之前已经获得外贸经营者备案登记或进出口经营资格的,暂不必报送书面材料,如果还没有办理则必须到当地商务委员会办理。B.注册完填写了资料后,一般提交三天后即可查询到自己的企业资质公示;如果还是无法查询到资质公示,请联系您所在地市的商务局(外经贸局)的资金管理部门并上交相关企业申报材料,进行企业资质审核工作。

 

  3、企业资质审核通过后,即可用刚注册的账号登陆系统,申请补贴项目,同样的,我们在外贸专项资金网站里找到在线申报这一栏目。

 

 

  4、点击在线申报,输入账号密码登陆系统后出现下面有图界面。

 

  5、接下来如图按次序点击项目申报左侧的项目计划,项目计划申请,选择境外展览会,填写完相关申报信息后,接下来就需要等待项目计划审核通过了。

 

  关于项目计划审核公示的查询方法:

  A、在“申报系统”中点击“企业登陆”后输入用户名、密码及验证码登陆;

  B、点击左边菜单中“项目申报”;

  C、逐一点击中间部分“项目名称”中所列具体项目,在表格下端即可查询批复结果。

  特别提醒:企业在填报项目信息时,可使用暂存功能保存所填报的信息,暂存信息可反复修改,管理部门受理后将不能再进行修改。


  6、项目计划申请获得公示后,还需要申请资金拨付。如图点击申请资金拨付,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7、在所有的网上手续办理完后,就拿相关材料,证明去当地商务局(外经贸局)办公室办理最后的申请,申请通过后,补贴将会拨付至申报系统填写的银行卡账户。

  准备材料(所有材料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如下:

  1)项目计划申请表和资金拨付申请表(这两个都是在上述的系统直接里打印出来的)。

  2)参展合同(展位确认书)及展方邀请函(翻译件)(这些都直接跟展览公司或展会主办方要)。

  3)随展览公司参展的企业,需提供贸促会批复文件复印件或展览公司与境外展方签订的合同及汇款申请书复印件(也是跟展览公司要)。

  4)参展人员的护照、签证页复印件

  5)发票、银行付款或付汇凭证

  6)参展展位的照片、展会工作证、展会期间工作照片。

  另外,申请大型展品回运费的项目需提供:

  1)与运输公司签订的运输合同;

  2)贸促会出具的货物暂时进出口ATA单证或海关进出口报关单据;

  3)进出境物品申报用装箱清单。

  补贴到账时间:约为1年,一般情况下2017年1月份申请,2018年2月份之前即可到账。

  特别提醒:上述材料只是基本的,各个省市材料与申报时间要求会有所不同,而且具体申报地点也会有所不同。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