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行业分析:2017年食品饮料类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时间:2017-07-26 10:13:3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2017年食品饮料行业的最新业绩战报已经出炉,白酒行业继续维持一季度的增长,食品方面受制于乳制品与肉制品的成本下跌,盈利能力处于改善的趋势。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我国规模以上饮料生产企业资产总计4839.29亿元,同比增长4.98%,投资继续放缓。其中,果蔬汁类饮料的资产累计增长最多,为10.07%;含乳和蛋白饮料增长速度其次,为8.20%;碳酸饮料增长速度为7.26%;固体饮料增长速度为5.70%;瓶(罐)装饮用水增长速度为1.15%;茶饮料及其他饮料增长速度为0.80%。
        白酒行业当中贵州茅台无疑是行业内的NO.1,在人均不断的消费下,贵州茅台的股价也成为股市当中市值最高。7月24日早盘该股报477.62元,上涨0.97%。今年以来贵州茅台上涨40.40%。一个茅台空瓶收购价格高达四五百元,这意味着假茅台酒似乎已在暗中滋生。
<a href=http://www.yshows.cn/zixun/hangy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行业分析</a>:2017年食品饮料类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食品饮料季度中报业绩前瞻
        增速高于10%的公司有20 家: 好想你(增长783%)、重庆啤酒(增长113%)、酒鬼酒(增长90%)、广泽股份(增长77%)、安琪酵母(增长62%)、老白干酒(增长59%)汤臣倍健(增长57%)、山西汾酒(增长54%)、中炬高新(增长51%)、千禾味业(增长49%)、泸州老窖(增长32%)、涪陵榨菜(增长25%)、贵州茅台(增长25%)、五粮液(增长25%)、今世缘(增长21%)、海天味业(增长20%)、水井坊(增长20%)、古井贡酒(增长19%)、恒顺醋业(增长16%)、洋河股份(增长12%)。
        增速在0-10%的公司有5家:青岛啤酒(增长9%)、顺鑫农业(增长8%)、加加食品(增长6%)、克明面业(增长6%)、伊利股份(增长3%)。
        增速下滑的公司有3 家:桃李面包(下降3%)、洽洽食品(下降7%)、双汇发展(下降9%)。
        饮料类零售情况
        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限额以上(企业)单位商品零售值统计,2016年1-12月,我国饮料类商品零售额2175.0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比上年回落4.3个百分点。
        行业主要经济指标
        01亏损企业的亏损金额基本持平
        2016年1-12月,我国规模以上饮料行业企业总数量为2110个,比2015年增长6.6%。其中,亏损企业224个,与上年持平;亏损企业亏损总额38.10亿元,同比增长0.47%;行业存货金额388.36亿元,同比增长6.07%;应收账款436.37亿元,同比增长8.82%。
        2016年,饮料行业企业数量进一步增长,而亏损金额基本持平。
        02主营业务收入平稳增长
        2016年1-12月,我国规模以上饮料制造企业实现主营业收入6429.80亿元,同比增长4.24%。其中,主营业务成本4996.88亿元,同比增长4.93%。饮料制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平稳上升,主营业务成本同样逐年增加,差额逐步扩大,2016年饮料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与主营业务成本的差额是1432.92亿元,比2015年增长2.34%,饮料企业的获利能力逐步增长,在食品工业中保持较高水平。
        03利润总额基本持平
        2016年1-12月,我国规模以上饮料制造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9.93亿元,同比增长0.68%。行业营业费用609.20亿元,同比增长2.14%,营业费用率9.47%;管理费用227.54亿元,同比增长5.01%,管理费用率3.54%;财务费用42.66亿元,同比下降2.94%。
        行业生产情况
        碳酸型饮料类:从产品产量看,1-12月总产量1752.2万吨,同比下降3.71%;各月份产量变化季节性生产特征明显。
        包装饮用水类:从产品产量看,1-12月总产量9458.5万吨,同比增长4.42%;受季节因素影响,产量变化较为明显,总体呈上升趋势。6-8月为产量高峰期,且逐月上升。
        果汁和蔬菜汁饮料类:从产品产量看,1-12月总产量2404.9万吨,同比增长1.02%。
        炎炎夏日啤酒销量更为壮观,百威与星巴克合作推出全新的饮品Teavana,百威用开拓新的领域来弥补啤酒市场下滑的业绩,但是燕京啤酒就没那么幸运了。燕京啤酒负责人近日接受采访时称,已经和某些地方政府协商,在啤酒行业整体产能过剩的情况下,关闭一些设备旧不盈利的工厂,向高附加值端和优势产品上转移。
        如何才能保障饮料产品的适用性?
        首先,选择产品的时候要考虑产品的适用性,太小众的产品是万万要慎重的。
        其次,饮料产品逐渐在高端化,不健康的碳酸饮料等低端产品总会被逐渐取代,所以眼光要放在高端饮品上。
        从以上可以看出食品饮料行业是根据人们的消费所决定,消费的人越多其市场也就越多,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提高,自然消费能力也在提高,饮料食品行业当中也将隐藏着巨大的商机。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