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2017社会消费品零售市场分析:上海排第一 成为最会花钱的城市

时间:2017-08-09 11:03:25 来源:外展网 浏览:

2017年已经进入到下半年期间,我国消费品零售方面的走势如何呢?上半年人均消费这一块还在上涨么?哪个地区的消费排行在前列呢?

2017社会消费品零售<a href=http://www.yshows.cn/zixun/shich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市场分析</a>:上海排第一 成为最会花钱的城市
         2017上半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提高0.1和0.4个百分点。其中,二季度增长10.8%,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6月份当月增长11%,比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为2016年以来月度增速最高值。
          国内消费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占据“三驾马车”的首位,消费继续发挥经济增长第一引擎的作用。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7.3%,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3.4%,高于同期资本形成总额贡献率30.7个百分点。
         上海消费品零售额5670亿元 首超北京
         从各地统计数据看,上海成为上半年最能花钱的城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5670亿元。
         2017年上半年数据显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名前十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成都、武汉、天津、深圳、南京、杭州。
         具体从总量看,上海、北京和广州稳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第一梯队。跟过去不同的是,上海2017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5670亿元,首次超过北京;第二梯队是重庆和成都,在3000-4000亿元之间;第三梯队是武汉、天津、深圳、南京和杭州,在2600-3000亿元之间。
         分析显示,与消费能力相匹配的是十个城市的经济实力。从2016年城市GDP排名看,十个城市均入列全国城市经济前11强。上海首次拿下排行榜第一的位置,主要得益于其2016年8.0%和今年上半年8.1%的增速;而2016年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为6.5%,2017年上半年增速再放缓,为5.6%,最终总量落后于上海。
         以重庆、成都为代表的西南地区进入消费增长的快车道,除了总量较高,增速也很高。上半年重庆、成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分别为11.7%和11.4%,除了成渝,昆明和贵阳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超过12%。
         总的来说,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在提高,消费水平也同样在提升之中,上海成为国内消费最大的一个城市,零售额为5670亿元,消费品零售行业潜力巨大。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