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2017最新印尼经济发展趋势及对华出口分析

时间:2017-08-16 11:15:40 来源:外展网 浏览:

2017年东南亚国家的经济逐渐在增长,印尼也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建设的国家,印尼也曾表示希望通过与‘一带一路’ 对接找到新的发展源泉,平衡各岛之间的均衡发展。

2017最新印尼经济发展趋势及对华出口分析
        那么2017年印尼的经济发展现状如何呢?
        据统计局7月17日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印尼对外贸易统计数据。6月份印尼对外贸易出口116.45亿美元,同比下降11.82%;进口100.14亿美元,同比下降17.21%。1-6月,印尼对外贸易出口799.64亿美元,同比增长14.03%;进口723.32亿美元,同比增长9.60%,顺差76.32亿美元。
         印尼中央统计局局长苏哈里彦托表示,2017年上半年印尼对外贸易累积顺差为76.3亿美元,创2012年同期以来最大顺差值。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中最大顺差来源国为印度,多达50亿美元;其次为美国,47亿美元。最大的逆差国为中国,高达66亿美元;其次为泰国,18亿美元。
        按非油气类产品统计,6月份印尼对中国出口13.54亿美元,同比增长11.64%;进口20.83亿美元,同比下降22.67%。1-6月,印尼对中国出口91.27亿美元,同比增长49.67%,占印尼出口总额的12.61%,自近一年中、美在印尼第一出口国的位置反复易位以来,从比例上看中国又稳居第一大出口国,美国、印度分列第二、三位;印尼自中国进口157.56亿美元,同比增长5.39%,占印尼非油气产品进口总额的25.96%,中国位居第一大进口国,日本、美国分居第二、三位
        马云被邀当印尼经济顾问
        2016年印尼总统佐科与马云会谈,马云谈了阿里巴巴电商业务和印尼的市场契合度,印尼有5600万的中小企业,人口也是非常庞大,马云想将阿里的电商模式运用到印尼市场。
        马云通过向印尼总统佐科兜售他的eWTP的想法:帮中小企业和年轻人进入全球市场,帮助全球二三十亿的年轻人通过用手机和电脑实现,全球购买,全球销售的梦想。
        马云的口才,佐科听完马玉的讲述估计就被征服了,于是当场邀请马云做印尼的经济顾问,让马云帮助印尼发展5600万小企业,同时也帮助印尼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对此,越来越多的企业践行“一带一路”的原则,与各国之间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不仅能够带动企业的发展,还能为当地带来就业机会,这种双赢的合作机会也将越来越多。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