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2017上半年国内手机出厂2亿部 手机产业链迎发展机遇

时间:2017-08-16 11:53:1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随着手机更新换代越来越快,例如苹果手机每年会出两款系列,加上国内各大国产手机品牌,每年出产手机的数量是非常庞大。然而手机行业也带动了手机壳、手机膜行业的发展,那么现如今手机壳与手机膜的市场发如何?

2017上半年国内手机出厂2亿部 手机产业链迎发展机遇

        周二,比亚迪电子股价收盘上涨10.6%,创出2015年5月以来近两年新高,今年至今涨幅超过115%。公司是国内手机壳制造业龙头,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华为、OPPO和Vivo等,其中三星近20%的机壳由公司供应。据IDC全球手机季度报告,华为、OPPO和Vivo手机一季度出货量的比增长率都超过20%,超出市场预期。同时,手机高端化趋势下,金属机壳渗透率加速提升。多重利好助推下,机壳行业一季度盈利亮眼。

        业内预计,二季度,三星新机S8全面发货,由于S8预售量创出历史新高,表现值得期待。OPPO、Vivo等也均有新机发布。这将进一步拉动智能手机出货,对金属机壳行业形成利好。从中长期看,智能机高端化趋势不改,金属机壳需求持续增长。玻璃、陶瓷等新材料机壳也为行业毛利率提升创造条件。
        2017年1-5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2亿部,上市新机型468款,同比分别下降6%和25%。认为销量下滑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今年上半年新机发布数量显着减少,市场上的销售主力仍以去年发布的机型为主;另一方面,自6月起至下半年将进入新机密集发布时期,从三星、苹果到华为、OPPO、vivo 均将推出年度旗舰机型,并有望搭载更多创新功能,消费者对于下半年各大旗舰机的期待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上半年的购机热情。
        零部件的创新和升级促进智能手机价格上扬,消费者对于热门功能的热捧直接体现在热销机型均价稳步提升的趋势上,未来随着各厂商新发布的旗舰机搭载更加创新的功能,手机价格有望进一步提升,拉动供应链厂商单机可做价值量迅速增长。
        总的来说,每年中国出产的手机数量在逐步递增中,将带动手机壳、手机膜等产业链的发展。手机壳、手机膜的制作成本低,收益高,行业如果形成一个有效的产业链,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发展趋势。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