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韩系车全球销量下跌 背后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17-08-18 09:55:17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几年,韩系车的销量一年不如一年,起亚现代2017年上半年不仅在销量低,5月美国市场的总销量同比去年下跌15%。美国市场的大幅下跌给起亚现代在全球的市场造成重大影响,这种糟糕的表现直到如今还没有一点起色。

http://www.yshows.cn/zixun/shichang/
        韩系车市场缩水的原因大家也很清楚。首先,与日系,德系车相比质量本就差了一些。之前国产车质量上不来,大家还可以接受。但现在国产车已经是风生水起,质量价格都让消费者满意,韩系车的市场便被挤掉了。而今年萨德事件后,矛盾一激化,买韩系车的就更少了。
        背后的原因有哪些?
         在中国市场遇冷,并不是第一次,北京现代2007年也曾遭遇过危机,但与上次相比,这一次面临的危机更大。实际上韩系遭遇瓶颈是迟早的问题,只不过外部因素加速了这个趋势的到来。这是因为韩系车的劣势逐渐凸显。
        价格
        在中国早期迎来汽车合资的时代开始,韩系车相比德、日、美系品牌施行的高溢价策略,采用了相对适中的价格,迅速占领了市场。而后来,德、日、美系品牌的市场与车型策略也发生了重大改变,价格日益回归理性,车型也开始与全球同步。这样一来,韩系车所依靠的优势越来越弱,加上一直存在品牌短板,产品竞争力下降,韩系车市场整体下滑自然在所难免。
        产品
        此次中国市场销量下滑是韩系车主要还是产品面问题,韩系与其他外资企业,甚至和国产品牌相比,其产品都在严重下降。在轿车领域,帝豪、比亚迪、荣威等自主品牌的很多车型,销量其实与韩系车不相上下,但在价格和配置上更有优势。而在SUV领域,自主品牌小型SUV的崛起,直接抢走了合资小型SUV的市场份额,而韩系小型SUV的价格与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价格重合。
        新布局
        面对新的危机,韩系各有自己的做法,现代方面,加大网络布局,目前北京现代的经销商已经扩增到1000家。另一方面,现代也在积极推进本土化策略,新品投放上,现代在今年7月,北京现代将发布一款基于原有车型基础上改造的纯电动车;明年,北京现代全新研发且配装了中国本土电池的电动车也将上市。至于东风悦达起亚,目前也在国内布局了9款车型,覆盖轿车、SUV和新能源领域。
        对此现代也有自己的打算。据悉,现代已经打算将市场重心转向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将逐步淡出国内。除了现代之外,起亚在去年就在印度投资了新厂,可见已经做好从中国市场抽身的准备。
        国产本土品牌的崛起也给韩系车带来一定的影响,口碑较好的长城,奇瑞,吉利销量也呈上涨的趋势,在这样的大趋势下,韩系车该何去何从呢?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