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2017石油市场分析: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时间:2017-08-21 16:09:30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日,石油市场处于稳定的阶段,今日的趋势保持在上周五上涨的阶段,虽然美国原油页的上涨令人担忧,但3月库存减少市场收紧。

2017石油<a href=http://www.yshows.cn/zixun/shich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市场分析</a>: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中国的石油消费量自1990年以来翻了两番,达到每天1.24亿桶,中国现在每天进口约800万桶原油,或者说,至少和美国一样多,后者是目前石油消费量唯一仍大于中国的国家。
        报道称,原油对于维持中国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为了确保中国对原油日益增长的需求得到满足,北京十年前开启了一项建立战略石油储备的宏伟计划。这项举措是在效仿美国,后者自20世纪70年代的阿拉伯石油禁运之后一直保持着全球最大的战略石油储备,在墨西哥湾沿岸巨大的盐穴中储存了6.8亿桶原油。
        但是,中国的战略石油储备一直处于相对保密的状态。对于竭力衡量供求关系的交易者来说,这成为一个难解的谜题。
        思亚能源的石油研究与咨询高级主管狄胜奕(音)说,中国最大的几家石油企业的国营性质模糊了界限。在官方油库致力于战略石油储备项目的同时,北京也在尝试利用第三方贮藏设施,这些设施将主要存储被称为“商业石油储备”的商业石油库存,同时着眼于建设更多国有油库。
        费氏全球能源咨询公司预测,今年下半年,进口量同比增幅将放缓至约每天70万桶,上半年这一数字为每天100万桶。明年,尽管中国上升的需求量将吸收更多原油,但费氏认为每天进口量将仅增长10万桶——该公司认为这一水平将足以使其储存能力达到极限。
        虽然我国油气资源丰富,但受油价持续低迷的影响,国内油气勘探开采投资下降,石油公司倒闭、削减石油产量也屡见不鲜,因此,强劲的原油需求急需外部供应来满足。目前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原油供应格局的多元化对中国的能源安全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过去十年间,我们的能源供给逐渐迈向中东国家能源,随着中国在中东的利益不断扩大,中国的影响力也会逐渐增加。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