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2017越南最新经济发展现状 越南市场经济潜力巨大

时间:2017-08-24 16:39:0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段时间,有英国媒体报道越南的经济依然在2017~2021年期间保持经济稳定发展势头,农业的市场怎么样?越南经济发展现状如何呢?

 2017越南最新经济发展现状 越南市场经济潜力巨大
       2016年越南GDP增长6.21%,低于2015年增速,未达原计划。主要原因,一是、农林水产业受气候变化影响,自2011年开始持续低增长,2016年跌入谷底,仅1.36%;二是、矿产开采业锐减,同比下降4%。因出口价格锐减,导致越南原油和煤炭开采量下降。具体:原油开采量同比下降10%(约167万吨),煤炭开采量下降3%(约126万吨)。
         虽然越南的进口越来越大,但目前越南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大米出口国,每年出口值增长很快,其中增长的很大部分来自农产品、食品、消费品。
         2017年,越南政府制定GDP增长目标为6.7%。要实现这一目标,农林水产业需增长2%-2.5%;工业和建筑增长9.5%-10%;服务业增长6.5%-7%。
         EIU代表称,越南经济保持正确航向力争实现2017年全年增长6.3%的目标。据预测,越南经济2018年小幅增长至6.5%,总体来看,2017~2021年越南经济增长保持在6.2%~6.3%,确保地区内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的地位。
         EIU对越南私人消费领域的健康发展态度乐观。除了旅游产业的发展,私人经济也得到了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展现出越南深度融入国际经济的态势。
         EIU认为,外商,尤其是出口电子产品生产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成为了促进2017年出口增长9.1%的动力。但是,出口增长意味着进口增长,进而对GDP的增速产生影响。EIU预测2019~2020年越南经济增长因此会缓慢下来。
         据悉,2017年上半年越南经济取得显着成果,但同时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其中包括增长速度未达到所提出的目标、资金到位率低、农业生产遭海水入侵等自然灾害袭击、农产品价格下降,尤其是增长模式转型未取得较大突破、经济结构尚无巨大调整、加工制造业附加值及劳动生产率处于较低水平、对外贸易出现逆差、公共投资资金到位率低等等。
         越南未来的发展目标非常重,在加工制造业、药物生产、建筑业、电子等领域将加大投资,其发展潜力巨大,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可以考虑。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