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信息

热门展会

日本人说:在日本书展找中国书最容易

时间:2017-08-29 14:56:06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日本书展是你不可不参加的国际展会,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该展是与法兰克福书展、美国书展齐名的世界上最重要的国际书展之一。
        该展会既是日本最大的国际图书展会,也是亚洲地区最大的书展。由日本书展执委会主办。该展会是版权谈判、合作出版项目、直接出口方面的理想平台。为各国出版社相互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日本是世界第二大出版市场,人均图书消费水平也居世界前列。随着出版技术的应用范围不断拓展,东京国际书展的规模也越来越大。2016年的展会上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家公司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
为什么日本书展是您进入该市场的最佳时机呢?看看以下案例你就知道了:“喜欢,很喜欢很喜欢!”东京书展第二天,一位年老的日本读者又来到了中国展台上。这一次他终于买到了心仪的《本草纲目》,被问到为什么要买这本书时,他一连说了好几个“喜欢”,买到书的满足感溢于言表。早在东京书展开幕当天,老人就看上了这本书。尽管看不懂汉语,但喜欢植物的他依旧对这本书情有独钟。他告诉记者,开幕当天他就想买这本书,但当时没有开放购买,于是回去等了整整一个晚上,“觉都没睡好”,现在买到书了,心也踏实了。

08.jpg


        由于在日本各大书店不太容易买到中文书,一些喜欢中国文化的读者就跑来书展上碰碰运气。
        在中国展台驻足许久的人不仅仅是读者。渡边航是日本神奈川县一家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他这次来东京书展就是想集中采购一批中文图书。他告诉记者,他的图书馆已经有了很多种中文书,但是还是不能满足读者的需求。“现在想看中文书的人越来越多,所以这次想再购买一些。”他一边认真记录这次参展的中文书书名,一边特意向中国工作人员索要了各个出版社的书册目录,准备回去再好好研究一下。
        怎么样?中国文化是一张世界名片,利用好这一点,你在日本书展上一定能让你的图书大卖,还在等什么?赶快来参展吧!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