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签证知识

热门展会

护照过期了怎么办?已经办理的签证还有效吗?

时间:2017-09-12 11:00:0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我们要去国外旅游,护照是必不可少,这是我们在国际上的通行证与身份证,护照有效期是10年,那么护照过期了怎么办?上面的签证还有效吗?

 护照过期了怎么办?已经办理的签证还有效吗?
       注意!如果护照过期了,千万不要把旧护照扔了,也不要损坏或者剪角或者自行撕下签证页!
        护照过了有效期必须到出入境管理局再去办一本新护照才能使用,旧护照会用剪刀把护照剪掉一个小三角表示作废,如果护照上还有在有效期内的签证需要保证旧护照上的这个长效签证的完整性,要把某一页或某几页还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完好地保留下来,不要剪掉这些有效签证。
        1、有些国家,可以新旧护照同时使用
        已经保留了旧护照有效签证的基础上,凭着新护照和这些在旧护照上的有效长期签证可以继续使用。像美国、日本、韩国那样允许新旧护照同时使用出境,若旧护照上还有完整的在有效期内的签证页,那么持新旧护照可以一起使用即在出境游时带上旧护照、新护照以及机票,就可以顺利出境。像加拿大和新西兰这些国家,需要去领事馆做一个移签手续。无论是以上哪种情况都要特别注意,都不要自行处理旧护照上的签证,否则持证人无法出境。
        2、先换新护照 再办长效签证
        为了避免麻烦和突然的情况,先换新护照再办长效签证,这样才能保证万无一失。
护照过期了怎么办?已经办理的签证还有效吗?
        3、新旧护照+签证或者签证转移皆可
        英国地区处理办法:根据英国政府官网,如果遇到签证有效、护照失效的情况,可以选择同时使用新旧护照+签证,也可以付费申请签证转移。
        申根签证国家:申根国家由于涉及到非常多的国家,所以每个国家的政策也不尽相同,我们还是先说几个主要国家的情况吧:
        法国:护照过期,可以出示新旧护照+法国多次往返签证入境法国。
        意大利:必须办理签证转移。因此,大家在出发前需要最好亲自致电到各国使领馆进行确认。
        通常来说,只要办理新护照时选择是换发,而不是补发,旧护照上的签证就会有效。但有一点需要强调,所谓换发,就是护照到期了或签证页用完了,申请换一本新的护照;而补发,则是护照丢失或护照损毁,需要补救重新发一本护照。
        外展网小编提醒各位在换发新的护照时,外出旅行切记要随着时间的变化进行调整。自己的护照一定要好好保管,去旅行并不是“买张机票”说走就走,沿途风景也将保留在护照上面。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