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签证知识

热门展会

2017去日本留学生活住宿费贵吗? 去日本留学费用多吗?

时间:2017-09-21 14:35:07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几年,前往日本留学的莘莘学子越来越多,日本留学家长与学生们最关注的当属去日本留学费用。日本留学的费用比起美国来说要少了许多,而且日本留学的性价比高,那么按照专业的不同去日本留学生活费有什么区别呢?

2017去日本留学生活住宿费贵吗? 去日本留学费用多吗?
        其实我们到日本留学,去语言学校的费用大约为130万日元左右,也就是大约8万左右的人民币。
        学校:日本的大学有三种形式,分别是私立、公立以及国立。三种学校当中,国立大学的学费比较低,第一年的学费需要缴纳4.6万元人民币的费用,其中包含只需要第一年缴纳的入学金约1.6万人民币;公立高校的费用大约在3.8万人民币左右;私立学校的话,第一年的学费大约也就6~7万人民币左右。
        虽然在学费看上去也不少,但是日本的高校为留学生提供了很多奖学金以及学费减免的制度,学校越好,机会也就越多。
        生活费:
         按照日本大学生的标准来说,每个月最低要12万日元,但是这基本上是几十年前的生活水平了。现在的物价上涨,而且留学生在国外还会花时间去旅游,还需要购买消费品,那么留学生每月的生活费就会达到15万日元。每个留学生的生活标准其实有所不一样,最明显的就是食物方面。如果留学生选择一天三餐自己动手做饭,那么每天需要的费用也就在1000日元左右,1个月食物方面的开销也就只需要3万日元。住房的话,每月在4万日元左右。这样算下来,一个月节约一点每个月的费用也就7/8万日元左右。
        住宿费:
        日本的高校并不是能够完全为留学生提供住宿的,所以如果学校不能够为留学生提供宿舍的话,需要留学生自己租房。日本租房还算是比较贵的,而且签契约的时候需要缴纳中介费用、礼金,还要找担保。所以刚到日本的话,建议大家申请学校的宿舍或者是留学生会馆,费用不会很高。之后的话,可以选择语言学校的宿舍,每个月的费用约在4~6万日元,换算成人民币也就是2500~3500左右。
        以上是去日本留学费用的大致介绍,去日本留学还要加上留学签证的费用,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一笔不少的费用。想要了解更多的留学签证费用知识或者展会信息,可以咨询本网客服。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