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签证知识

热门展会

日本十月留学签证拒签创新高 这是怎么一回事?

时间:2017-09-26 14:42:50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几年,前往日本留学的人越来越多,日本留学相对于美国澳洲等地费用较少,这也是许多人选择日本留学的原因。最近的这段时间,日本留学十月份被拒签的人非常多,已经创有史以来的新高,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日本十月留学签证拒签创新高 这是怎么一回事?
         近期,本年度10月份日本留学签证,“画风突变”,一改以往的签证高成功率,突然出现了大量拒签的现象。据网络传言,特别是一些中介和语言学校,拒签率高达30%至40%...
         虽然日本留学签证的过签率很高,但并不代表一定不会被拒签,这次十月大部分被拒签的同学们,显示拒签理由6B,那么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如果不想被拒签,速来围观了解这些原因,才能轻松拿下赴日签证哦!
日本十月留学签证拒签创新高 这是怎么一回事?
日本十月留学签证拒签创新高 这是怎么一回事?
日本十月留学签证拒签创新高 这是怎么一回事?
日本十月留学签证拒签创新高 这是怎么一回事?
         针对这次突如其来的“大震动”,东京的语言学校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入国管理局召开了“不交付说明会”,对这一事件进行官方说明。
         本年10月生的申请学校有271所,申请件数16542件。这次的申请件数是10月生以来,东京入国管理局接到的最多的一次。
         去年总数:13163 今年总数:16542 大约增加了26% ,申请国籍有82个国家,去年72个国家。增长了4个国家。其中中国最多6107件,去年5815件,增加5%,其次是越南,本次申请3694件,去年2937件,大约增加26%,第三是尼泊尔,本次1714件,去年821件,大约增加209%,第四斯里兰拉,第五韩国,第六缅甸,第七蒙古,第八乌兹别克斯坦,第九中国台湾,第十孟加拉国。
         以上申请总数占总体的95%,共14835件,全部都是亚洲国家。增加速度最快的国家是:尼泊尔,越南,乌兹别克斯坦。
         最多的不交付理由是不符合在留资格にかかる出入国の管理及び难民认定法的上陆许可规定的6B(经费支付能力不足),在留中有安定的经费和持续的支付能力,对于过去资金行成过程的证明不足上,有1912件不合格。
         第二多的是提出材料的可信性,提出材料中所记载内容的整合性不被认可,所谓的4E,也就是银行存款证明,有421件。
         第三是4K,有383件,存折,存入款明细的可信性不被认可。
         第四是2B,有300件。对于过去不交付的说明证据不足。
         接下来关于不交付理由,具体说明。首先关于6B。主要出现在中国的不交付上。作为资金相关和资料证明的定期存款的金额以及银行的流水证明的资料虽然有提出,但是流水明细的话,只有少量的存取交易,或者是在做存款证明的近期,存入大笔的钱。并且并没有对存款证明和近期打入的大笔存款提交出相关说明的资料,只有存款证明近期的入金的话,无法明确的显示出资金形成过程。
         此外,即使提交出经费支付者关于资产形成的说明文,但是和其中写的内容相关的证明资料不充分。例如,借给朋友了,卖地收入等也只不过是经费支付者单方面的说明。
         以上就是为什么日本留学签证办理拒签的原因,因为办理的人在持续的增长当中,所以在规范留学生这一举动方面就在持续发力。想要了解更多的签证及展会知识,可以咨询本网客服。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