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2017宠物业最新发展现状一览

时间:2017-09-28 11:22:22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几年,我国在养宠物这一块在有效的提升当中,中老年人养宠物的热度增高,城市当中养宠家庭的比例为10%,宠物行业带来的一系列寄养、殡葬、保险等引起重视。

2017宠物业最新发展现状一览
        2017年我国宠物数量将达到2.5亿只
        如今,宠物已逐渐成为大多数家庭重要组成成员之一,宠物的饲养量呈倍数增长,使宠物行业在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据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宠物数量仅有0.3亿只,而到了2012年,宠物数量激增至1.3亿只,增长率为323.3%;随着宠物热的持续,预计2017年宠物数量将达到2.5亿只,而到了2019年这一数字将以42.2%的增长率增长至3.6亿只。
        2017年上半年互联网宠物融资热度尽显
         随着宠物消费需求的快速提升,互联网宠物行业得以发展,资本的目光纷纷投向于此。自2016年至今,宠物行业频获融资,主要以千万级别的Pre-A轮和天使轮融资为主;2017年4月,专注于宠物疾病监测的博敏达生物获10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5月,爱立方宠物食品获1000万人民币以上的天使轮融资;宠物在线问诊APP爱宠医生于今年6月获得由探针基金领投,中金资本跟投的千万人民币级别的A轮融资。
        宠物食品收入占比近四成
        互联网宠物行业各细分市场收入占比方面,宠物食品占比39.3%;近年来逐渐受到重视的宠物医疗收入也较高,占比28.8%;宠物用品占比21.4%,其他附加宠物服务收入占比为10.5%。随着人们对于宠物消费的认知由基础生活层面转向更深层次的消费时,宠物用品和服务日益丰富。然而行业鱼目混杂,以次充好,致使宠物用品及服务质量层次不齐,规范尚未形成。
        宠物数量的增长对于宠物电商来说,是一个不错的优势,将会向高端、智能的方向逐渐发展,这个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在产品的选择质量上需要提高优势。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