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签证知识

热门展会

去德国留学费用贵吗? 德国留学费用需要多少?

时间:2017-09-29 14:11:38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想要出国留学,你选好去哪个国家哪个学校了吗?小编给您安利安利德国留学。其实德国地区的留学费用相对于美国英国来说费用很低,这里的公立大学学费全免,生活费用不贵,每年5万至6万元人民币。

去德国留学费用贵吗? 德国留学费用需要多少?
        在德国的大学生平均每月用于生活开支的费用约为850欧元。但选择较为便宜的住房并且在其它生活方面也较为节省的学生可能只需要每月不到600欧元得生活费用。房租在大学生每月生活花销中所占的比例最高。但是,各地的租金水平相差很大,根据城市不同,大学生每月用于租房的支出从210欧元到360欧元不等。
        同时作为大学生可以享受到很多特殊优惠,话剧院、博物院、歌剧院、电影院、游泳池以及其它很多机构都设有针对大学生的优惠门票(需要出示学生证)。
        在德国,只有8个月的学习时间,4个月都是假期,所以寒暑假打工的时间非常充裕。按每个月工作25天来算,每天工作8小时,德国通常来说每个小时工资在10欧元左右,按4个月的打工时间来算,一共可以挣8000欧元。周末工一般挣得比较多,每天能挣100欧元,按每个周末工作一天算,54周一共可挣5400欧元,所以打工一年大约能收入13400欧元。
        德国公立学校留学费用
        一、住宿费用
        住宿无论对于德国本国学生还是对于中国学生都是最大的一笔开支。依据城市的不同,房价也有很大的区别。如果能够租到学生房,房价会便宜一些,大约在每月100欧元左右。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些中国学生到德国是需要先读语言的,这样就不算是正规德国高校注册的学生,从而无法享受学生房的待遇。
        二、饮食费用
        在德国日常饮食的开支也不少。一般的学校都有学生餐厅,虽然比起校外的餐馆要便宜很多,但是每天吃学生餐厅的花费也不少。所以要想省钱,还是要自己动手。 德国有中国超市,里面可以买到一些普通德国超市买不到的东西,例如涮火锅的佐料、香油等等。一个月100欧元的伙食费就可以维持中等饮食消费水平了。
        三、交通费用
        国外不比中国,交通费用非常高。但是,在德国作为一名学生,可以享受很多的交通优惠政策。在柏林,学生可以花500欧元买一张年票,这样在乘坐柏林地区的交通工具的时候就不用再买票了。
        其实在德国如果你按照这样子消费,其实整体来说费用不高。如果你比较的勤快,在学习之余你可以打工多赚点零花钱,办理一个申根签证还可以玩遍欧洲。想要了解更多的留学知识,可以继续关注本网。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