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金融展上的移动支付为什么这么火?

时间:2017-10-09 16:32:23 来源:外展网 浏览:

移动支付对于金融展来说早就是常客了,那么为什么金融展上还要继续推崇这一支付方式呢?就让我们听听参加金融展的人怎么说的吧。


W020170728394733508604.jpg


        “在中国城市里,现金马上要‘过气了’,带个手机,什么都能买。”这是近日《纽约时报》一篇文章的开篇主旨。的确,不管是超市购物中拿出手机打开支付界面让收银员扫一扫,还是其他消费行为中扫一扫放置在前台的二维码,一切就都搞定了。不难发现,无论是主动扫码还是被扫码,二维码支付都已经渗入大多数人的日常生活,买完东西打开手机扫一扫如今已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技能了,然而,这一今天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的扫码支付其背后的原理却并非看起来这么普通。

       实际上二维码技术被推出来已经有十多年了,尽管当时在物流、税务、航空、医疗等领域有所应用,但并不为大家所知,10年前,跟人讲明白二维码是件非常困难的事。
然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一种将二维码用于支付的新型支付方式诞生了,特别是支付宝和微信的推动下,二维码支付正式步入了普通人的视野并被人们所熟知,也意味着二维码正式进入2.0时代。
       以二维码支付为代表的移动支付之所以会发展如此迅速,一方面在于“势”,包括互联网的普及提供了更多的高效率金融创新模式,以及传统银行业务在个性化、多元化消费方面创新不够等等,因此这种“变”是必然的。另一方面则在于其带来的便捷性。相对于繁琐的银行卡收单程序来说,二维码支付简易便捷,即扫即走,满足人们可以携带很少或不带现金,也可以避免由于商店销售点终端数量有限,造成的借记卡或信用卡被拒绝的问题。

       其实,对于移动支付来说,最重要的是消费场景,是用户体验,其次才是技术,其商业脉络基本遵循“场景、支付、账户体系、大金融、大数据”的发展逻辑。如今,移动支付自身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国家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普惠金融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移动支付的春天才刚刚到来,整个市场环境也将迎来质变。届时,中国吸引世界的不光是高铁、共享单车以及迷倒一大片外国群众的老干妈、辣条和美颜类相机应用,中国的移动支付也将带给世界更多的惊喜,更何况中国如今已经是全球第一大移动支付市场了。

       正是因为移动支付还有很多值得进一步改进的地方,所以必将成为金融展上各大企业争相发展的产品。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