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2017汽车金融行业现状 汽车金融未来发展如何?

时间:2017-10-10 10:53:22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几年来,汽车购买销售不止于面对面的方式,还有一种汽车金融行业遍地开花,这种在汽车生产、流通、消费所有都涉及到汽车都被称作为汽车金融,例如0首付等等优惠政策,那么汽车金融市场如何呢?

2017汽车金融行业现状 汽车金融未来发展如何?
         中国汽车行业规模有多大?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在2009年我国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000万辆后,中国已经连续8年蝉联世界首位,在经历了2009、2010年爆发式增长后,新车销售量增长率有所放缓,但仍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在2013年突破2000万辆大关,在2016年实现了2718万辆,同比去年销量增长率仍达到了10.5%。
         在新车销售即将突破3000万辆之际,二手车销售也迎来总爆发,在2016年首次突破1000万辆,预计到2020年突破3000万辆,二手车销售与新车销售比例接近1;1,二手车销售快速增长,有望实现3倍于新车销售的市场规模,逐渐成为未来汽车市场主流(本文属于原创,猫视汽车首发,转载请注明)。
          伴随着新车销售及二手车销售稳定快速增长,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99亿辆,同时考虑到我国驾照持有人数已突破了3.5亿人,未来汽车保有量仍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如此则为汽车维修、汽车金融及二手车交易提供了巨大的车辆资源。
          汽车批发金融市场
         经销商加码二手车领域,二手车库存融资需求增加;部分经销商布局新能源领域,新增新能源汽车库存融资需求;汽车经销行业并购整合加剧,产生大量的融资需求;越来越多的金融公司在保留原有新车库存融资等传统业务的前提下,逐步开始涉足二手车库存融资及新能源领域。
         汽车消费金融市场
         新政策支持汽车消费金融发展;汽车消费金融资产受到资本市场青睐;金融租赁公司加快布局汽车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也积极参与汽车消费金融,汽车资产逐渐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主流资产之一;经销商以融资租赁形式涉足汽车消费金融;汽车共享平台也开始切入该市场。
         当前商业银行仍占据我国汽车金融市场的主导地位,其次是汽车金融公司、汽车厂商财务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与主机厂关系紧密的金融主体,他们把持着产品标准化高、低风险的新车金融市场,对非标准化、高风险的二手车金融市场处于观望状态;
         据悉,中国已经连续8年蝉联世界汽车销量第一的宝座,可以看出我国的汽车市场足够大,汽车行业衍生的一系列行业也非常吃香。汽车金融的发展离不开法规及政策完善、征信体系建设、金融供给体系多元化及信贷产品多样化四个领域的支持,当行业有所规范的时候,汽车金融的发展也将提速。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