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实务

热门展会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土耳其 共赴百年愿景!

时间:2017-10-11 10:06:11 来源:外展网 浏览:

2017年由我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正在进行当中,世界各国与我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据统计,已经“一带一路”沿线已经有65个国家,位于欧洲大陆的土耳其也是其中之一。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土耳其 共赴百年愿景!
      土耳其国家概述:
        国土面积约78.3562万平方公里,约7769.59万人口(2014)。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又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创始会员国及二十国集团的成员。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为发展中的新兴经济体,亦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土耳其矿物资源丰富。主要有硼、铬、铁、铜、铝矾土及煤等。三氧化二硼和铬矿储量均居世界前列。在生产农产品、纺织品、汽车、船只及其他运输工具、建筑材料和家用电子产品皆居领导地位。农产品和工业产品在主要出口商品中大致各占一半。出口:电力、服装、食品、纺织品、金属制品、运输设备。进口:机械、石油、化学制品、半成品、燃料、运输设备。GDP2013年)总计:8221.49亿美元;人均GDP:10972美元。
        2017年4月28日“一带一路”中土合作论坛暨土耳其第二届中国学会议召开,土耳其副总理图尔凯什致辞。
        此外,土耳其的一些高铁项目,也可以进一步与中国合作。此外还有旅游方面,要提高两国之间的游客数量:可以考虑从土耳其带更多游客进入新疆,这不仅是在经济方面促进两国关系,在政治方面也会促进发展。土耳其公民能亲眼看到维吾尔族和新疆人民在新疆的生活,了解到他们生活水平的高度,从而提高两个国家间的信任度。
        另一方面,更应考虑将中国游客带到土耳其。土耳其不仅有海滨旅游资源,更有古老文化和文明的吸引力。世界最古老的居住地,大部分都在土耳其。在土耳其领土上,有很多帝国的风云记录,以及他们留下来的重要建筑。所以土耳其对中国来说,是很有意思的一个国家,“中国人也喜欢文化旅游,而不是像西方一些人的旅游,只是去一个国家游泳、吃东西等等”。
        对话结束时,佩林切克向《凤凰大参考》赠送了由爱国党翻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土耳其语版),他还兴致勃勃地拿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版的毛泽东着作,据说在土耳其农村,毛泽东仍然很受尊重。
        中国与土耳其均有“百年愿景”
         当前中土两国都面临实现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而复兴丝绸之路则为之提供了强大动力。
        在中国方面,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两个百年”的发展愿景(2021年建党100周年和2049年建国100周年)。“一带一路”是中国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东中西部协调发展,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推动实现“两个百年”战略愿景的主要抓手。
        土耳其方面,也致力于打造“新土耳其”。2011年,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AKP)政府提出了“2023年愿景”,即土耳其版的“百年愿景”或“土耳其梦”,提出到2023年土耳其共和国建国100周年时要实现的主要目标:加入欧盟;经济总量由目前的世界第17位进入到前十名;GDP达2万亿美元;人均国民收入达2.5万美元;对外贸易达到10000亿美元,其中出口达到5000亿美元。而要实现土耳其的百年愿景,加强对外经济合作,尤其是与全球新兴力量亚洲国家的合作,是关键驱动之一。
        虽然中土在共同推进丝绸之路复兴上有高度共识,“一带一路”在土耳其的实施有着巨大的空间,机遇很多,中土合作之间也存在一些障碍与挑战。中国企业可以借鉴“一带一路”建设,多参加土耳其市场举行的行业展会,相信这会成为进军土耳其市场最有效的方法。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