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食品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食品互联网将产生新的格局

时间:2017-10-11 11:30:16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我们国家的传统是“民以食为天”,随着国家发展的加快,食品内容吃的这一块也发生着许多的变化,食品行业是国家基础产业、也是关系到民生的民生产业,那么近段时间食品行业的发展如何呢?加上互联网之后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食品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食品互联网将产生新的格局
         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消费者对食品和营养的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在选择产品时,他们往往不只是关注产品本身,而是会结合自身情况,作出相对主观的判断和决定,选择那些看起来更适合自己的产品。与此同时,消费者对“无添加”产品,以及特殊膳食产品比较感兴趣,如零加工的原生态食品、低短链碳水化合物(low Fodmap)的产品等。此外,消费者更愿意选择那些含有健康配料的食品和饮料,如蛋白质和益生菌。
         对健康有益:那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通常不在健康食品的名单之内,因为消费者认为这东西本身就对人体的健康没有帮助。
         符合自身需求:不断细分市场,针对精准的人群,提供个性化产品。
         营养管理:饮食选择要与营养管理同步,这一点也非常重要。
         移动互联网平台寻求新格局
         目前,通过跨界融合实现的产品创新,表现在多个方面。比如,不同风味的食材融合,寻找独特的新口感(如,果茶就是“茶+水果”的跨界融合),企业和品牌的跨界合作,很多也是以产品的跨界和融合为导向的。
         伴随着社会销售模式、销售渠道的转变,食品行业也在发生根本新的转变,也在改革的路途上遇到一些瓶颈。如何解决食品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依托“互联网 ”的国家战略,大力发展食品类电子商务。
         面对移动互联网市场显示出来的诱人市场前景,很多实体行业都纷纷加入到了移动互联网之中,传统市场随即掀起了一场火爆的"上线运动"任何行业与移动互联网的融合发展,都离不开专业的行业信息平台,因此,在这场"上线运动"过程中不少企业都开发了专属的移动互联网信息交互平台,以实现与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对接。.mobi移动互联网平台为国内食品企业成功搭建了移动互联网市场入口,对于其未来发展前景众多行业人士也是极其乐观。
         做食品行业不管怎么样,口味永远是第一,产品口味是问题的关键,好的口味可以一直维持下去。互联网+食品行业的发展潜力非常大,已经有不少企业获得了成效。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