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市场分析

热门展会

快递业务世界第一 快递业环保节能需重视!

时间:2017-10-12 11:16:14 来源:外展网 浏览:

近几日,快递业务成为世界第一备受大家的关注,10月9日是第48届世界邮政日。据统计,中国的快递业务已经连续3年排名世界第一,世界快递业务增长贡献率达到四成。剁手党在双十一、双十二时期贡献了多少呢?

 快递业务世界第一 快递业环保节能需重视!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网购用户达到了5.16亿人,较2016上半年的4.8亿人,同比增长了7.5%。
         也就是说,当前中国的网购人数占全国人口近4成。这些“剁手党”们成功让中国的快递业务量连续5年保持平均50%以上的增速,且市场规模自2014年开始稳居世界第一。
         目前,国内已经有顺丰、中通、申通等多家民营快递企业成功上市。另外,总体而言,国内的快递行业在服务质量、配送速度和价格等各方面都领先于世界。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快递邮政已经实现了角色的转变,从信件信息的传递者变成商品的配送者,这也是网络改变传统行业的一个例证。
         网民多随着中国进入互联网以来且生活水平也有所提高,网民数量暴涨,中国几乎百分之90的人拥有一部智能手机或一台电脑,网民数量几乎也是全球第一,网上购物平台那也是走上国际前列,剁手党也是全球最多,这样的购买力没得说。
        快递业环保节能需重视
        在去年10月国家邮政局作为指导单位的“绿色驱动,智领未来”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上,北京印刷学院校长助理周忠发布了《2016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报告数据显示,通过研究统计,2016年以来,我国快递包装量增长非常快,其中快递运单207亿枚,塑编制带31亿条,塑料袋82.68亿个,胶带169.85亿米,相对于2015年,7类快递包装中有6类同比增长超过45%。
        大部分快递包装都会被废弃,利用率低且部分塑料产品还可能含有对环境污染有影响的成分。但对应的快递包装回收再利用寥寥无几,快递污染处理等更是难见踪影。因快递包装对环境产生的压力可见一斑。
        从当前企业方面的努力来看,从包装上下功夫也是常见的形式之一。在6月13日的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菜鸟网络宣布联合32家中国及全球合作伙伴启动菜鸟绿色联盟,即“绿动计划”,承诺到2020年替换50%的包装材料,填充物为100%可降解绿色包材,通过新能源车辆、可回收材料,重复使用包装,建立包材回收体系等具体措施,争取行业总体碳排放减少362万吨。据悉,这一绿色联盟包括“四通一达”、中国邮政、俄罗斯邮政、加拿大邮政、Fedex、新加坡邮政、苏宁、日日顺等国内和全球物流企业。
        快递业务的增长与我们的网购息息相关,但是快递行业的快递打包业务环保也将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这些东西究竟该如何处理!虽然中国的快递业务处于世界的领先地位,但后续的快递环保处理值得我们去商讨。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