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展会出行攻略

热门展会

巴基斯坦全年天气怎么样? 巴基斯坦一年四季气温如何?

时间:2017-10-13 13:50:0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巴基斯坦与我国的关系非常友好,去巴基斯坦旅游,当地人民对中国人更是格外的热情,这里也逐渐成为许多旅游爱好者前往的地方,那么想要去这里旅游,这里的天气怎么样呢?

 巴基斯坦全年天气怎么样? 巴基斯坦一年四季气温如何?
        巴基斯坦位于南亚次大陆西北部,南濒阿拉伯海,东接印度,东北邻中国,西北与阿富汗交界,西邻伊朗。海岸线长980公里。南部属热带气候,其余属亚热带气候。首都伊斯兰堡,前首都卡拉奇是最大城市。
        巴基斯坦在地理分区上确实属于热带季风气候,但是由于国内有大面积的沙漠分布,所以热带沙漠气候面积也很广,但是总体上仍然是热带季风气候。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处于亚热带,整体来说巴基斯坦那气候总的来说比较炎热干燥,每年平均降雨量不到250毫米,1/4的地区降雨量在120毫米以下。巴最炎热的时节是6、7月份,大部分地区中午的气温超过40℃,而在信德和俾路支省的部分地区中午气温则可能高达50℃以上。海拔高度超过2千米以上的北部山区比较凉爽,且温差大,昼夜平均温差14℃左右。气温最低的时节是12月至2月。
        巴基斯坦地处亚热带,除了俾路支斯坦地区以外,巴基斯坦那大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和我国东部的温带季风气候有相似之处,但它的气温要比我国东部高得多。巴基斯坦临海地区气温高,气温差度小,西北高山区和俾路支高原气候多变,温差大,北部有些高山区甚至常年积雪。俾路支斯坦地区多山地和沙漠,气候炎热干燥。习惯上巴基斯坦的气候分为四季:3-4月为春季,这两个月的气候不热不冷,比较温和,但干燥;5-8月为夏季,其中6月份的气温最高,有时高达45°;7、8两月多雨,因此通常又称7、8月为雨季;9-10月为秋季;11-2月为冬季,冬季昼夜气温变化比较大,白天气温可达25°,夜间有时会降至冰点。
        巴基斯坦全年天气平均温度如下:
        春季:25℃~11℃
        夏季:23℃~36℃
        秋季:20℃~33℃
        冬季:6℃~21℃
        巴基斯坦的天气温度与我国南方的天气相似,想要前往这里旅游的最佳时间定在春季,这个时间段既不冷也不热。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