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际展会综合服务平台-外展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展百科 > 行业分析

热门展会

2017餐饮行业发展现状 未来餐饮业将向社交靠拢

时间:2017-10-16 11:01:09 来源:外展网 浏览:

民以食为天,中国餐饮的时间久远,有着数千年的文化。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高端的餐饮行业受到人们的关注,但餐饮企业正常淘汰率超70%接近80%,那么餐饮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呢?

2017餐饮行业发展现状 未来餐饮业将向社交靠拢
        在众多的创业投资项目中,餐饮行业往往是最受关注的一个投资行业。投资者要想进军这个行业必须先有全面的了解。目前餐饮行业有着怎样的发展模式呢?吃、喝、玩、乐一直以来都是人们非常追求的生活方式,衣食住行又是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求,由此可以判断,餐饮行业只要经营得当,永远不会过时。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餐饮业、娱乐业也越来越向大众化、平民化发展,是未来最具潜力的两大行业。
        餐饮会稳赚不赔,那是10年前!
        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消费已经超越投资和外贸,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大“稳定器”。其中,餐饮消费市场正在趋稳回暖,2016年餐饮全年收入突破3.5万亿,未来预计保持10%+增速,2020年达到5万亿元。餐饮消费中服务型的消费升级最快,线上和线下互相融合是主流发展趋势。
        回暖的趋势让更多业外人士投入到餐饮行业当中:在繁华的市中心或者商业区,你会发现一直都有新餐厅在不断地开业歇业,修整,升级等。稍稍留意你就会发现:其中很多餐厅开业营运时间并不是很长,撑过一年的并不是很多,维持三年的餐厅屈指可数。但是这些新手们都普遍的认为:餐饮是刚需民生行业,平常都看到餐厅排着很长很长的队伍,生意绝对很好做。更是觉得做餐饮无非就是找个好厨师做出好吃的菜肴,只要口味拿的出手就一定不会差。
        餐饮开始往社交靠拢
        现在餐饮经营模式出现两条不一样的模式:一是以外卖、简餐快餐为核心的产品模式,另一个则是以社交、休闲为核心的体验模式。在美团点评发布的《中国餐饮报告(2017)》的数据显示:20-35岁的年轻消费者贡献了71%的餐饮消费——不可否认,未来最具消费潜力的无疑是“千禧一代”。
        各种以社交、体验为主的餐厅总会受到白领们的青睐,现在对他们来说,吃饭已经不是单单就是为了吃饭,他们更多的是体验型消费,更着重个人的体验,在吃饭的同时能够得到更多的“好处”—交友、人脉、商业等等。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开始深度参与其中,并以社交重构餐饮生态。
        其实我们可以看到餐饮业的发展要从裹腹型逐渐转变为有趣的、个性的娱乐型,如果想要走满足大众的需求,有实力有内容才能长久发展。

 

热门展会

热门推荐

最新资讯